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名車 ‧ 遊艇

讓經典尤物SS Jaguar 100來告訴你英國捷豹的老故事

Jaguar前身SS Cars Ltd是於1934年創立,但是11年之後這個英國品牌便更名為Jaguar Cars。第一輛以Jaguar之名問世的車款是SS Cars的Jaguar 100,而這輛於1936年問世的Roadster是個金玉其外的繡花枕頭嗎?在陽光明媚的南非,這部優美的豹子展現了她的魅力,就讓我們用這趟振奮人心的旅程來告訴你一些有趣的故事。

Jaguar無疑是經典英倫跑車與豪華轎車的代名詞。這輛在二戰前那個年代肯定是以放縱不羈、近乎炫目示人的SS Jaguar 100,正是第一款以Jaguar命名的車款。她的前身SS 90是一款SS車型,而SS究竟是指「Standard Swallow」,還是「Swallow Sports」?業內始終沒有定論,SS Cars的引擎供應商Standard Motor Company傾向於「Standard Swallow」,而Swallow Sidecar Company的員工卻認為她是「Swallow Sports」。對於這種局面,William Lyons倒是樂觀其成。

把時光回朔到1922年,William Lyons和William Walmsley在英格蘭西北靠海的Blackpool創辦了「Swallow Sidecar Company」,該公司最初生產Sidecar,隨後轉向汽車車身的打造。Austin 7 Swallow就是由這家公司組裝,也可以說是William Lyons的第一款汽車。七年之後的1929年,William Lyons聯手Standard的John Black打造了第一款SS(Standard Swallow),隨後SSI和SSII轎跑車相繼問世。1934年,William Lyons創建了SS Cars Ltd,1945年將SS Cars Ltd更名為Jaguar Cars Ltd,1956年William Lyons榮獲騎士爵位。

「我靈光一現,腦海裡隨即閃過Jaguar這個令人興奮的詞。我的一位老友加入了皇家飛行隊,他當時駐紮在法恩堡基地,他告訴我他是一名機工,負責Armstrong Siddeley Jaguar發動機。從那時起,Jaguar這個詞就對我意義非凡,這也是用SS Jaguar來命名新車的來由。」William Lyons在晚年時如此回憶。William Lyons也許是個吝嗇獨裁的人,但他的設計天賦卻無庸置疑,他創造了汽車史上最精美的作品,從最初的Swallow到後來的SS 100、XK、XJ、C-Type和D-Type,直到被Enzo Ferrari讚譽有加的E-Type,不論跑車還是轎車,每款車都精彩絕倫。

1936年問世的2.5升SS Jaguar 100足以證明這一點,其華麗的外表從每個角度看都無懈可擊。某些守舊派會覺得SS 100稍顯粗獷不羈,但她無疑是一款純粹的跑車,且當時的新車售價僅為395英鎊,這在當年的市場上絕對稱得上奇葩!這部黑色經典老車現在陽光明媚的南非開普敦市,被收藏家兼車手Fred Phillips珍藏著。



「我一直都很喜歡SS 100的外觀,並且想方設法尋找這款車,那地兒離克魯格國家公園挺遠的。」Fred Phillips說到:「我找到這輛車時,發現她早些時候受過碰撞,之後進行了精心的修復,至少從外觀看是這樣。早些年,我曾在賽場上見過她的英姿,所以很確定買下她是值得的。於是,我掛上了拖車,開了1,300英里去接她,到達時居然發現一次機械損傷把她弄得支離破碎,太可惜了,不過慶倖的是零件都還在。隨後,我把大大小小的零件都裝進了紙箱中,放上拖車就往回衝。真是禍不單行啊,回家的路上又遇上一場大雨,雨水把紙箱都澆散了,零件也紛紛從拖車後飛了出去……」

之後,Fred Phillips花了足足兩年時間親手組裝這輛SS 100,組裝過程中,他驚訝地發現產自英國與美國的零件性能異常優良。當位於開普敦的Johnston Engineering完成了所有機械重組與裝配工作後,引擎竟然運轉如新。

儘管路況欠佳時,SS 100的乘坐感有些鬆散,

                                                   但在法定限速下,一切都是非常令人滿意的

SS 100源自SS 90,於1935年問世,當時搭載的是Standard無氣門引擎,William Lyons曾批評這個引擎一點力都沒有,這話可有點犀利傷人。因此,偉大的工程師Harry Weslake接下了艱巨的設計任務,為2.5升直列六缸引擎設計了一款頂置氣門式氣缸蓋,成功將輸出功率從75匹提升到105匹。這款新型氣缸蓋被Harry Weslake視為最出色的成就之一,也被William Lyons稱作最了不起的突破。

如今這部SS 100不僅擁有華麗的外觀,同時具有夠快的速度,她的時速能達到95mph,0mph到60mph加速可在12.8秒內完成。自1938年起,SS 100搭載了排氣量更大的3.5升引擎,馬力達到125匹,當時的售價為445英鎊。就總產量而言,2.5升的車型生產了198輛,排氣量更大的車型生產了116輛,這兩款車目前在市場上已十分罕見。2010年,一輛排量為3.5升的SS 100就以67萬英鎊的高價由Gooding&Company拍出,而如今的價格則大致在30萬英鎊左右。

那麼駕駛這款Jaguar的感受如何呢?進入狹窄的車內,巨大的Bluemels方向盤佔據了駕駛座的大半空間,使得腿部橫向位置略顯局促。駕駛座椅寬大舒適,配有Dunlopillo皮革坐墊,放腳的位置較為寬敞,但對腳大的人士來說,活動空間不算太大。SS 100離合較輕,只需輕推排擋即可掛上第一檔,她強大的扭力堪稱一絕,輕鬆起步不成問題,而敞篷車帶來的極速體驗非同一般。

有人會覺得SS 100略顯華而不實,但當駕駛她時這種印象就會煙消雲散。SS 100是一款純粹的經典跑車,這一點有比賽記錄為證,若論SS 100最初的戰績,可以追溯到1936年的International Alpine Trial,之後,駕駛這款車的選手又先後在Brooklands和Goodwood等賽事中多次拔得頭籌。1948 年,Ian Appleyard帶著他車齡9年的SS 100參加了Alpine Trial,最終贏得同級車中的第一名。當年SS Jaguar 100,堪稱車手的絕佳裝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