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生活 ‧ 旅遊

年代媒體集團投入健康生活事業 木鱉果賣萌神劑讓你視力倍佳

你有聽過木鱉果嗎?其學名為「Momordica Cochinchinensis」,意思是「來自天堂的果實」。在一個很巧合的機緣下,這個對國人來說很陌生的蔬果,在年代集團的催生下引進了台灣,不僅用有機的方式栽種培育、同時以更先進的技術提煉萃取,也讓木鱉果成為新世代的超級保健食品。

外型奇特、名稱怪異,營養卻超級高

一定有很多人從小就聽家長、長輩說,多吃紅蘿蔔對晶亮健康有幫助,主要是因為紅蘿蔔中含有類胡蘿蔔素,多吃的確有益晶亮健康。而你知道嗎,含有最多類胡蘿蔔素的植物其實不是紅蘿蔔,而是你可能從不知道的「木鱉果」。外觀像榴槤布滿小刺,成熟時色澤鮮艷,剖開後裏頭是血紅色的果實,看起來雖然嚇人,但營養價值非常高。

木鱉果的原產地在越南,其紅色的假種皮與米飯烹煮後,呈現喜慶的橘紅色,當地通常是在婚禮、新年、喜慶節日中出現的傳統菜餚;除了當成水果或入菜,也會將假種皮製成補藥,作為孕婦、產婦、哺乳媽媽、孩童的營養補充品,甚至有醫師會使用假種皮來改善視力的相關問題。

2004年美國農業部(USDA)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發表研究結果,報告指出木鱉果是到目前為止發現的類胡蘿蔔素含量最豐富的水果,其茄紅素含量是番茄的70倍、β-胡蘿蔔素含量是紅蘿蔔15倍,更特別的是,木鱉果中所含的茄紅素及β-胡蘿蔔素是順式天然脂型的結構,吸收利用率遠遠高於其它蔬果。

更特別的是,木鱉果是少見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的水果,這些脂肪酸更有助於木鱉果中的茄紅素、β-胡蘿蔔素等類胡蘿蔔素等營養素被人體吸收利用。除此之外,木鱉果還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C、輔酶Q10(Coenzyme Q10, CoQ10)與微量元素等成分。

常吃木鱉果對健康有什麼幫助?

類胡蘿蔔素為生物學上極重要的化合物,廣泛存在於植物中。類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色素,以黃、橘、紅色為主,目前為止已有超過600百種被分離鑑定出來。雖然類胡蘿蔔素普遍存在於植物中,但其種類及含量在各蔬果中都不盡相同,依結構上的差異,可分為二大類,第一種是有含氧原子的葉黃素類:常見的成員有葉黃素、玉米黃素、β-隱黃素等。第二種是不含氧原子的胡蘿蔔素群,常見的成員有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和茄紅素等。

我們雙眼看的見是因為光線進入,但光線中的部分可見光,如藍光、紫外光,會對雙眼健康造成負擔;而類胡蘿蔔素可以吸收光線、擋掉有害光。現在人們多離不開3C產品,雙眼長久下來被藍光刺激,會讓人覺得疲勞、酸澀,嚴重的話會造成更多的病變。

木鱉果中所含的類胡蘿蔔素營養成分,可以撐起晶亮保護傘,讓視力晶采好清晰,有益晶亮健康、水潤舒適。此外,茄紅素、β-胡蘿蔔素等類胡蘿蔔素具有很好的青春保護力,可協助清除,扮演清道夫角色,可以減緩歲月在我們身上留下的痕跡,也有助於循環健康。

木鱉果中富含的類胡蘿蔔素是哪些?

類胡蘿蔔素的主要功能計有:

1.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家族中的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和β-隱黃素可以轉換成維生素A,所以攝取了含這三種營養素的食物時,可以獲得維生素A的保健功能,像是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等。

2.保護力: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出,β-胡蘿蔔素這類的類胡蘿蔔素,可以減少健康的損害。比起直接吃β-胡蘿蔔素補充品,更建議攝取本來就含有β-胡蘿蔔素的天然蔬果。

3.吸收光線:在植物身上,類胡蘿蔔素可以吸收過強的光線,是俗稱的光保護作用。當我們攝取類胡蘿蔔素時,這些類胡蘿蔔素就可以發揮作用,吸收光線,保護我們並維持我們的健康。

木鱉果中主要的類胡蘿蔔素種類,恰好與血液中最重要的類胡蘿蔔素種類相似,主要是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茄紅素、β-隱黃素。前面有提到,當我們吃了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和β-隱黃素後,人體可以轉換成維生素A。

木鱉果萃取物本身就富含晶亮健康營養素,加上容易被吸收的特性,使其成為葉黃素、花青素之外的新興保健成分。現代人越來越離不開3C,要避免晶亮傷害,除了減少3C的使用時間之外,藉由木鱉果相關保健品來保養,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木鱉果油是什麼?營養師解密七大挑選重點

木鱉果的營養價值極高,市面上木鱉果油產品越來越多,挑選木鱉果油保健品時,建議選擇由專業團隊研發、並且有實驗數據驗證其功效,唯有經過科學試驗及功效驗證的原料,才能吃了有感又有保障。

而脂溶性營養素或油脂類保健品,多以有機溶劑或物理性高溫壓榨,除了易出現溶劑殘留的情形,有效成分也容易被破壞。而「超臨界流體萃取及分餾」是以無毒的二氧化碳氣體,進行低溫、高壓、高效能萃取及分餾,不但符合綠色環保,而且能夠在不過度加熱、不接觸氧氣、完全不使用化學溶劑的狀況下,純化高度敏感的木鱉果油。保存更多木鱉果油中的熱敏性成分及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及保健功效更好。

我們都知道食物要挑新鮮的,保健品也是如此。木鱉果油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及脂溶性營養素,容易受到空氣中氧氣的影響,產生氧化反應而逐漸變質,影響品質與效果。酸價AV及過氧化價POV,是判斷木鱉果油新鮮度的重要指標之一,選擇能出示新鮮檢驗報告的品牌,更能確保購買的產品品質。

市面上木鱉果油產品越來越多,但實際進行產品效性驗證的成品卻很少。為避免花了錢,卻達不到保健效果,建議優先選購有實驗證據,甚至進行臨床試驗的產品,才能真正有效保養。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