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生活 ‧ 旅遊

更多元的功能與服務 觀光飯店未來在設計上的五大趨勢

日前在菲律賓舉辦的觀光飯店貿易展,主辦單位在三天的活動期網羅了許多該行業內的製造商、供應商、服務商參與,為飯店、餐廳與水療等業界人士提供了一個展示優質產品、技術與服務的交流平台。

而在各廠家在相互交流之後,也為未來新興飯店的趨勢和不斷變化的業內標準提出新的見解。在展覽的籌備過程中,供應商們討論出了五個在未來幾年重塑觀光飯店產業的設計趨勢,奢華與設計不再是唯一,將來的飯店服務將會強調功能性。

飯店客房將被重新定位

像Airbnb這類型點對點借宿模式的興起,迫使傳統飯店品牌重整針對客房和套房的室內設計策略,主打生活化的公寓式臥房,亦會隨著飯店和家居間的模糊界線而漸趨成熟。時至今日,飯店需要提供的不再是標準的客房配置,反之是結合了交流空間和舒適沙發的多用途睡房,書桌亦被悠閒咖啡桌或輕巧的折疊桌取而代之,體現精簡化的科技。

受到針對長期住宿的飯店帶動,在客房內加入迷你廚房及其它設施,以方便長期住客的概念已在國際飯店業間掀起一股新趨勢。為回應市場需求,預計制式化和單一化的客房將會在未來逐漸減少,飯店將以好客之道為賓客營造更個人化的住宿環境。

飯店大廳功能性的演變

隨著飯店採用住宅式設計,傳統飯店大廳的概念亦被重新定義。淘汰固有的接待櫃台,大廳將被轉化成如客廳般舒適的公共空間,電子化辦理入住將變成主流,飯店可省卻大型接待區的空間,令大廳設計更具靈活性。

同時,飯店亦鼓勵住客踏出客房走進公共空間,喜愛旅遊的千禧旅者們不偏向花時間留在客房內,飯店大堂亦順理成章成為年輕人社交的區域,並融合雞尾酒吧、自助咖啡和酒櫃、圖書館、個人工作間和共享工作空間等多種功能。由於現代飯店大廳逐漸成為文化交流之地,公共空間在未來的飯店設計當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以滿足不同社交需求。

可持續發展及節約能源

隨著飯店業以減少碳排放為目標,實施更可持續的設計方案乃另一趨勢,包括使用太陽能板、回收木料、當地手工製作以及可循環再利用的家具,藉此將客人融入當地文化,讓自然光源和其它環保功能融入飯店設計中。

循環再用及天然材料雖然並非新概念,但對環境的破壞較小,因此仍然經常被採用。循環再用橡膠、水泥瓦、再生纖維和軟木,是飯店設計師善用的環保物料,這些材料更可增強室內隔音效果和提升能源節約。

當地手工製作和循環再生的傢俱也將受到高度利用,此趨勢將在2017年後帶來巨大影響,因為飯店行業在減少碳排放量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並為旅行愛好者創造了有意義的體驗。

融入新科技的智能酒店

未來將有更多按需要供應的技術融入飯店,經營者將投放更多資源於信標技術、消息傳遞和室內智能娛樂等領域。

在公共區域,智能牆上的藝術作品和遊戲可為客人提供娛樂、新聞和氣象資訊,又可促成虛擬商務會議,以及為客人提供目的地旅遊資訊。另外,飯店將個人平板電腦配置到房間中,讓客人可以控制室內的燈光、窗簾以至娛樂設備。住客可以在各個地點找到工作平台和充電站,以確保無間斷的網路連線。

旅行中也得注意健康生活

隨著健康旅行於過往十年漸受歡迎,飯店設計方面亦需作出調整以配合潮流。許多飯店已經升級其健身房、SPA水療設施和健康服務,以附合注重健康的客人需求。空氣淨化、能源燈光及維他命C注入淋浴中等服務,是飯店集團融入健康趨勢的例子,而部分客房更設有運動空間及器材。

由於配置小書桌和璧掛式平面電視,客房所需要活動空間日益漸小,所以更會著重在浴室的設計。部分高級飯店正開始在套房中提供水療功能的浴室,以取代標準型浴室,水療浴室包括漩渦型浴缸和充氣浴缸、噴射式按摩淋浴、蒸汽浴室或水療床設施。

設備完善的飯店還會提供更具針對性、注重正念療法的嶄新水療體驗。就著此趨勢,飯店設計中將會加入更多瑜伽和冥想空間,以提倡健康旅遊的概念。

Save

Save

Save

Save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