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名車 ‧ 遊艇

傳統的機械魅力 Morgon V6 Roadster

不論是炎夏或是寒冬,把Morgan V6 Roadster的頂蓬打開,這實在是有點折磨人,但當你感受到全世界的人都在注視你時,內心的虛榮感絕對會讓你全身的細胞又活躍了。

與其它的車廠相比,Morgan強調的就是「傳承」這兩個字,從建廠第一天開始就是由Morgan家族一直運營管理至今。旗下產品的樣式至少有50年沒有做過改款,車殼依然由木頭結構支撐著,自1968年開始,Plus 8搭載出自Buick的Rover V8引擎,而V6 Roadster就是Plus 8的後繼車,從2004年開始生產。

Plus 8採用的V8引擎一直是3.5升、150匹馬力,直到停產的前一年,也就是2003年的5月開始提升到3.9升、190匹馬力。這些都是過去事了,目前V6 Roadster裡的是一具較小排氣量、來自Ford的3.7升動力單元。如果你曾體驗過Plus 8,現在又站在V6 Roadster一旁,你很難察覺那有如百葉窗式的引擎罩下面,是一個新的動力心臟在轟隆作響;事實上,Plus 8與V6 Roadster在外型上的差別不大,如果不仔細看,很難分出兩者之間的區別在哪。

米色皮革包裹的座椅牢牢地固定在車架上,但讓人有點想不透的是乘坐位置有點高!前方是做工精巧的烤漆飾板,當然,Morgan能依照客戶不同的需求與喜好,提供其它樣式的中控飾板。為了不影響內裝的復古樣貌,空調控制鍵採用極簡約的擺設、音響也隱藏在儀表台的下方,使用起來當然不是很順手,但這就是Morgan的傳統。

沒有一鍵式的電動開篷裝置,一切都得靠自己的雙手、甚至得尋求他人的協助才能打開單片式的防水頂蓬,過程很繁瑣,但至少拆卸後可以整齊地收納在尾箱的上方,不會影響整體外型的美觀。可拆卸式的側窗板妥善地抑制了風切聲,只要把它拆卸下來,就可以享受到在現今車型上難以找到的開放式駕駛樂趣,向下深切的車門設計,可以讓駕駛者把手肘搭在門板上,這就是古董車才有的愜意快感。

6尺高的大漢可以輕鬆地坐進V6 Roadster的駕駛艙內,全新的Ford變速箱十分輕巧,因此能提供更多的腿部伸展空間,但沒有休息踏板的設計,這表示你的左腳得時刻地輕放在離合器踏板上。說實話,駕駛V6 Roadster應該是一種生活享受,一種體驗沒有電子系統輔助的純機械作動式的快感。它是一部很挑人的復古跑車,頗重的離合器踏板不是人人都能適應的,除非你有點受虐傾向?但除此之外,V6 Roadster倒是很容易上手與駕馭的。

千萬不要把Morgan V6 Roadster當成是日常代步工具,它絕對不是。想像一下Morgan這個品牌、想像一下前方寬闊的道路、想像一下村莊的美景、想像一下在鄉野間野餐,這才與V6 Roadster最契合的情境。找一條夠平順的道路、輕踩油門踏板,280匹的馬力推動不到一噸重的車身簡直是輕而易舉之事。

原廠資料顯示V6 Roadster從靜止到100km/ h只需要5.5秒,雖然這不能跟超跑相比,但至少與性能跑車平分秋色。更輕、更短、擺設位置更向後偏移,讓V6 Roadster的整體平衡性更優於它的前輩們,它的操控表現亦比傳統的Morgan跑車更靈活。只要你本來就是一位跑車迷,那你不會對V6 Roadster的整體乘坐性有所抱怨,它就是那麼的直接、傳統。

V6 Roadster的煞車也是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的,從踩下踏板直到煞車作動是有一段模糊空間,這種制動反應比較偏向賽車的設定,需要漸進式的加強力道來控制踏板。

對V6 Roadster做那麼多的評論、甚至是小小的挑剔,其實這都無關緊要,因為如果你真的愛上它、只要你的意志力夠堅定,你就會想去佔有它。復古跑車是這麼的稀有,而Morgan是少數能滿足懷舊跑車迷的品牌。它就是那麼的獨特!

Save

Save

Save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