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KK克勒Column生活 ‧ 旅遊

男人沒有兩把刷子怎能撩遍天下無敵手

刷子,Brush,這樣東西,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家裡還在用。當然,其中一樣肯定每個人都在用,牙刷(Toothbrush)。

刷子的含義範圍很廣,Brush這個詞一般是指類似頭髮一樣的纖維組成一簇或多簇、通常會有個手柄或底板之類的,都可以叫刷子(Brush)。所以,刷子在生活中會要用到的地方蠻多的,但我在實際生活中很少看到會使用刷子的朋友。

我喜歡刷子也是從鞋刷開始的。很多年前我的皮鞋都不是自己擦的,都是找專門修鞋的店鋪,甚至是街頭看到的擦鞋匠,雖然知道不一定好,但就是貪圖省事。後來這些擦鞋地方越來越少,才開始自己購買擦鞋用品,延伸到其它各種各樣功能的刷子。漸漸的我才知道刷子的用處很多,即便是鞋刷子講究也不少,反正這東西也不貴,買多了總是有點使用心得。

差的刷子會有幾個通病, 掉毛、刷毛品質不好、刷毛不是天然材料。通常刷毛採用塑膠尼龍的居多,這種材料一是不高級、二是容易傷及衣物或皮革(包括人皮)、頭髮等天然材質,三是軟硬不夠適中、清潔度也不夠。當然,有些作為消耗量大用途的刷子,比如油漆刷等還是會用到合成纖維的。

我心目中的一把好刷子應該是具備天然的刷毛,特別是用於梳頭或清潔一類的,最好還是木頭皮革做成的漂亮刷柄,刷毛要整齊,彈性適中,不會變形,不會掉毛,好用而且要耐用,別老是用沒多久就壞。天然的刷毛一般常見的不算太多,大多數用的是動物毛髮, 豬鬃(bristle)應該是最常見、用途最廣泛的刷毛了。

豬鬃是指豬頸部和背脊的5釐米以上的剛毛,堅韌富有彈性,是所有動物毛髮中彈性最佳的,而且不易變形,耐潮濕,不受冷熱影響,每根發尖有自然分叉(易於深入細小縫隙),豬鬃的用途極為廣泛,幾乎所有清潔類刷子都可以用到豬鬃。豬鬃會根據產地、品質、長度和顏色等的不同會分成好幾個等級,軟硬度不一樣,價格也不一樣,並不是用了豬鬃就是好刷子了。

除了豬鬃之外,還有山羊毛(goat hair)、馬毛(horsehair)、墨西哥白棕絲(tampico fiber)等材料製成的刷子。而其它一些用途相對比較特殊少用的,比如用來製作畫筆的貂毛、松鼠毛、黃鼠狼毛,以及製作剃鬚刷的獾毛等等。植物類可以製作刷毛的大多比Tampico低檔很多,更硬更粗糙也不耐用,大多來自於棕櫚樹的纖維,常被用於製作掃把、地板刷等。

Save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