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台灣唯一蕎麥宴席 「菜々」日本料理進駐微風信義45樓

信步走進微風信義,搭電梯直驅45樓的景觀餐廳樓層,今天不吃西餐牛排,我們改吃一家風格獨特的日本餐廳吧!在此隆重為各位介紹,「菜な(nana)」日本料理台灣旗艦店正式開幕了,由日本餐飲集團BYO株式會社在台直營,主打源自東京澀谷以「蕎麥」為主軸的宴席料理,特別帶來日本廣受喜愛的「二八蕎麥」。以當日新鮮現做供應,「菜な」除了是台灣唯一以蕎麥宴席為主打的日本料理之外,更提供「沾」、「拌」、「湯」共近20道不同吃法的蕎麥佳餚。

蕎麥是於奈良時代(710~794年)傳進日本,在江戶時代中期發展成庶民料理,為了讓台灣美食愛好者更了解日本飲食文化,「菜な」特地引進台灣少見的蕎麥麵為主打料理,並且選擇最能表現蕎麥麵新鮮度與口感的「二八蕎麥」方式製作。以嚴選20%北海道產小麥粉,搭配80%高品質的北海道產石磨脫殼蕎麥,藉由石磨工序使蕎麥質地更為細緻的特性,再拌入取自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進口富士山天然超軟水,由於長年接受富士山玄武岩層的自然恩惠,擁有鈣、鎂等礦物質的超軟水摻入手工混拌,每餐期於店內新鮮製作。

「菜な」的總料理長表示,製作蕎麥麵並沒有SOP,好吃的蕎麥麵製成完全得靠師傅的經驗累積,因為蕎麥粉的狀態、水質、比例與溫、濕度等變化都會影響品質。「菜な」的蕎麥麵將寬度調整至低於一般平均1.6mm的1.4mm,水的比例也由43%調低至約25%,為的是讓口感軟硬兼具,同時又不失咬勁,成為台灣人會喜愛與接受的口感。此外,「菜な」也特地將日本當地品嚐蕎麥麵的傳統文化引入台灣,在品嚐完蕎麥麵之餘,提供饕客們燙煮蕎麥的湯汁作為品飲,亦也可混入蕎麥麵醬汁增添湯汁風味,這皆是以健康為考量的飲食概念,而總料理長也推薦可再點選燒酎,自行調成「焼酎の蕎麦湯割り」,品嚐完整的蕎麥體驗。

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和食」,首當以重視季節感的懷石料理與宴席料理最具魅力,其中重視歡樂氛圍的宴席料理,更延伸出以健康蕎麥為主要的「蕎麥宴席料理」。「菜な」將蕎麥麵以傳統與創意結合的方式呈現,設計出「冷蕎麥麵(沾麵)」、「涼拌蕎麥麵」、「湯蕎麥麵」3大系列共18道料理之外,於「蕎麥宴席套餐」中設計一次可品嘗有「松葉蟹蕎麥麵」、「海膽鮭魚卵蕎麥麵」、「鴨肉南蠻蕎麥」、「天婦羅蕎麥」、「山藥泥魩仔魚蕎麥」共五款風味的「自家製蕎麥五味籠」,以及可嚐季節時令的小砵料理、季節生魚片三品。套餐的主菜部分則可依據個人喜好點選「銀鱈西京燒」或「石燒土雞腿肉」,之後更特別供應「北海道A5和牛握壽司」搭配「大蛤蜊清湯」,而套餐最後更少不了以自家製的蕎麥甜點劃下完美句點。

來到「菜な」除了可以品嚐纖細高雅的蕎麥麵,菜單選項中更包含前菜、炙燒料理、炸物、溫物、壽司等多種品項選擇,其中由總料理長特別推薦必嚐的「蕎麥屋出汁玉子燒」,則為日本蕎麥專賣店裡必備的料理,以蕎麥麵高湯與雞蛋料理而成,具有柔嫩口感與纖細風味。另一道同樣以蕎麥為發想基礎,由「菜な」獨創美味的「蕎麥屋的雞翅唐揚」,則將雞翅醃製再沾裹蕎麥粉油炸,擁有獨特香氣、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甜點部分,也有以蕎麥茶與牛奶小火慢煮的「蕎麥茶布丁」,亦能嚐到蕎麥清香與細嫩口感。

「菜な」的手工單品料理只要150元起、中午套餐780元起、晚間套餐1400元起,親民的價格打破高樓景觀餐廳高貴定價思維,只要些許的付出即可在素有台北曼哈頓之稱的信義區裡輕鬆品嚐和食手工料理,同時坐擁百萬夜景、觀賞101美景。這裡的裝潢是高級的、氣氛是輕鬆的、收費是合宜的,經營者真的可謂是佛系業主呀。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