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冬季套餐12/23起正式推出

每當我嘴饞想吃Fine Dining時,總會在網路上先參考部落客或是米其林指南上的訊息,看到那美美的料理照總會讓我興致勃勃撥了電話去訂位。但帶著滿滿的期待感前去用餐後,大部分的餐廳、甚至是星級餐廳,也無法讓我滿意,因為花俏的盤飾並不一定代表百分之百美味。但今天介紹的這家不一樣,典型的傳統法菜擺盤,不隨波逐流搞意境,雖尚未有星星的加持,但整體表現比許多二星餐廳還棒,這就是位於大直的Lopfait 樂斐法式餐廳。

自從米其林評選來到台灣之後,以法式料理為基礎而延伸出的各種風格的Fine Dining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地在本地的幾個大都會區開展,於 2021 年底開幕的 Lopfait 樂斐法式餐廳便是其中之一。在經一年時光的淬煉,迎來主廚鄭裕錞 ( Josh Cheng ) 以最能展現團聚節慶感氛圍所設計的冬季套餐。

Chef Josh擷取冬季節慶的意象為發想,透過凝結當季美好滋味的阿爾巴白松露、黑松露、日本鳥取松葉蟹、馬糞海膽、鰻魚、乳鴿、鴨肝等高級食材,以及時令娃娃菜、大根與鹿野頂級炭培紅烏龍,連結 Chef Josh 體悟生活周遭的東方韻味,在正統法式料理手法裡綴以東方人熟悉卻又帶來驚喜的風味口感,就像打開珠寶盒般令人充滿期待。

大地的秋收冬藏乘載了自然定律發展,在這個需補足身體能量的季節裡,主廚Josh把封藏於大自然裡的豐美食材運用於本季套餐,同時也藉以聯想冬季節慶的東方年節、西方聖誕節等印象,於法式料理的經典基礎內,藏進東方料理元素的熟悉韻味。

開啟冬季饗宴的〈開胃小點〉三品,以在口中爆開酸甜滋味的「草莓番茄冷湯球」開場,而滿載大沙公蟹肉鮮甜美味的「蟹肉 Taco」,以及帶有焦化奶油甜香與百香果酸香尾韻的「鰻魚捲心酥」,藉由清爽到濃厚的風味安排,呈現多元有趣口感。
相較開胃小點的可愛迷人, Chef Josh在〈冬季大根〉的純白色調裡注入清新橄欖綠色澤,於桌邊淋上西班牙頂級初榨橄欖油的草本氣息,為日本旬味代表的“大根”奶酪增添高雅苦韻,若想趁此時品嚐有義大利餐桌上鑽石之稱的“阿爾巴白松露”的奢華美味,亦可於此道料理另加價現刨白松露,讓冬季大根的風味更顯高雅華麗滋味。
熱前菜〈鳥取松葉蟹鉗〉,Chef Josh以香港富豪人家喜慶時品嚐的「蟹肉蛋白琵琶燕」概念為發想,嚴選日本四大蟹之一的日本鳥取縣松葉蟹,以當地12~3月最具豐美味覺代表,亦是過年料理最奢華的松葉蟹為主要食材,以天婦羅的概念設計,取出完整蟹鉗後酥炸,將蟹身肉加入蛋白打發製成蟹餅,並且以日本馬糞海膽與法國黃酒製作傳統醬汁沙巴雍,讓這道源自香港的頂級佳餚,轉化出年末歡慶時刻的法式美味。
在正統法式手法結構裡,創造出僅在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才能品嘗得到的料理,Chef Josh將法國傳統尼斯沙拉變奏出台灣獨有版〈尼斯沙拉〉,白綠相間的豆莢乳酪片在敲碎後,揭開底層鷹嘴豆泥、鮪魚、軟絲,以及浸漬於五印醋的黑蒜醬,翻拌融合享用,帶來沈穩酸鹹香氣。
經過變奏的版本,還有台灣過年獨有的年節美味,此道〈孢子芥菜〉由 Chef Josh 將過年圍爐必吃的長年菜,改以同屬芥菜的冬季限定娃娃菜詮釋,略帶些許苦韻的娃娃菜,藉由法式經典的奶油水煮與醬汁熬煮等手法烹調的羊肉醬汁、煙燻淡菜美乃滋,為外型宛如“萬年青”盆栽意象的佳餚,展現東方意涵融合法式高雅的滋味。
在法餐裡罕見帶有辣度驚喜的〈船釣油帶〉,以西班牙臘腸研磨成粉末香料,再加入發酵過的栗子南瓜湯呈現,有趣的是含有澱粉質的發酵栗子南瓜,自然帶有如羹湯稠度與百香果酸香的風味口感,似乎有著東方風味的有趣連結。
另道自開幕即受到饕客愛戴,是樂斐相當招牌的菜色〈澳洲小牛胸線〉,本季Chef Josh以粵菜「蝦籽柚皮」為概念發想,燉煮過的小牛胸線裹上蛋液再經香煎,酥脆外皮包覆著香軟帶黏度的肉質,與柚子果肉碰撞出豐富口感。
〈屏東乳鴿Pithivier〉酥皮與花紋外觀,與節慶感濃厚的國王派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但 Chef Josh 說到「乳鴿派源自法國中北部小鎮的皮蒂維耶酥皮餅( Pithiviers ),與國王派的作法雖類似,但內餡填入鴨肝等食材而有所不同」,而Chef Josh 此次將冬季的黑松露、鴨肝、乳鴿胸等依序藏進派皮內,並以風味細緻的雞肉慕斯填滿內餡中,烤製出入口滿載幸福感的扎實肉派,宛如揭開一只珠寶盒般的奢華口感。
在肉類主餐之後,甜點主廚戴峻弘安排了一款將養身的印象帶入的甜點,選擇了較溫和的〈蓮子〉做成口感細緻綿密的蓮子泥,搭配桂花及無花果,再加上富有熟果香及炭焙香的紅烏龍茶製成乳脂感較重冰淇淋,增添厚實口感,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給人一道沒有負擔的甜點。

為了展現年末節慶氛圍,Chef Josh特別精選法國香檳區擁有二百年歷史的酒莊「博憶如愛酒莊(Champagne Bauget-Jouette)」,嚴選該批次釀造的「博憶如愛經典白香檳」與「博憶如愛年份黑中白香檳」共兩款香檳,在這歲末時刻為樂斐法式餐廳的饕客們增添歡樂氛圍,同時也以一般餐廳少見選用頂級香檳作為House Champagne 的方式提供單杯服務。香檳瓶身印製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商標,象徵著兩方對於彼此的信任,同時也貫穿莊主Nicolas Bauget理念「香檳是建立友誼最好的橋樑之一,代表了歡慶、友誼與愛情。」

色澤如鉑金綢緞般的「博憶如愛經典白香檳(Champagne Bauget- Jouette, Brut “Carte Blanche”)」,有著迷人的蘋果、葡萄柚、理子等新鮮水果香氣,綿密氣泡如同充滿生命力的花束般,緩緩綻放優雅榛果、熟果尾韻。選擇此兩款香檳為料理再添奢華魅力的Chef Josh表示「香氣是我選擇這家酒莊、這兩款香檳最重要的考量」,酒莊位於法定香檳區相當知名的地區之一艾培內(Epernay),此地區多雨、溫差較小,且冬季受到很少低於零度的大西洋型氣候和大陸性氣候影響,加上獨特的白堊土質,在這個條件下生長出來的葡萄,釀淬而成的香檳富有細膩的花朵芬芳與礦物香氣,加上優雅酸度、精緻層次,擄獲Chef Josh的心。

於12/21起~2023/1/10期間,特別將博憶如愛經典白香檳以House Champagne之姿供應,市場罕見提供可輕鬆選擇單杯的服務供應,期待頂級香檳的華麗香氣,能為美好餐點開啟奢華序幕,「博憶如愛經典白香檳」單杯400元、單瓶3,080元,「博憶如愛年份黑中白香檳」單瓶4,680元。【2022年冬季套餐】全套含開胃小點、前菜、主菜、甜點等共10道菜式,另搭配二款佐餐麵包,每套依據主菜差異為 3,980 元~5,280 元+10%不等,主菜特別推薦「屏東乳鴿Pithivier」套餐 5,280元+10%,12/23起全新上市。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