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日本名廚高山英紀攜手巴黎廳1930 經典傳承正統法式料理

台北的頂級法式料理中,亞都麗緻飯店的巴黎廳1930,象徵的是法國料理的風華魅力,這裡不僅是分享情感的空間,更以推廣高端精緻料理文化為使命。亞都麗緻在80年代領先業界、創台灣之舉,成為國內首家邀請米其林客座主廚的五星飯店,開業40年以來,巴黎廳 1930締造許多領先業界的國際創舉,且讓其它業者難以望其項背。

立足台灣五星級飯店法式高端精緻料理fine dining的領導者,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始終致力追求正統法國餐飲藝術中完美的標準與細節。9月25日,巴黎廳1930將自開幕40年以來首度與日籍主廚合作、與日本名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聯名,以新品牌「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重新詮釋巴黎廳1930,並為其注入新生命。

高山英紀曾代表日本參加擁有「廚藝界奧林匹克」之稱包庫斯世界烹飪大賽(Bocuse d’Or),更曾獲得兩次亞太區冠軍與世界第五佳績。他以承襲Paul Bocuse的新派法餐(Nouvelle cuisine)烹飪,巧妙將日本美學融入法式料理之中,憑藉著對法式料理的熱愛交織出屬於巴黎廳 1930的美味詩歌。未來,巴黎廳1930將以「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品牌為名,擁有名廚領軍、一貫優雅貼心的全心款待,以延續巴黎廳1930精緻法式料理的傳統之路。

為了呼應高山英紀主廚以自然為創作靈感的菜色,巴黎廳1930一改以往的歐式華麗色調,全新的「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以淡雅溫暖的木質色調,凸顯菜色的自然風格,料理上亦精心獻上多道融合日本懷石元素的法式料理。

薑味茵陳蒿蟹肉奶油布丁
以龍蝦與長螯蝦熬汁後製成凍鋪底,居中的主角蟹肉,取日本嫩薑熬煮成醋,灑上茵陳蒿碎與新鮮蟹肉拌勻調味,點綴於最上方的番茄清湯泡沫更顯菜色清爽,清甜蟹肉與濃郁蝦汁凍滋味相互交織,令人沉醉。
主廚特製松露栗子球
這是一道在視覺與味覺皆充滿秋意的精緻饗宴,將蛋黃裹以融合栗子泥的松露幕斯,沾上如雪絲般的日本細麵,微溫入口,感受深邃層次,圓頂上方以五色芝麻與銀粉點綴,更引人注目。
昆布鮑魚˙蔬菜冷湯˙香料蚌汁米茄
以數十種深淺綠色青蔬鋪陳,將鮑魚片眾星拱月,自然清爽色系與濃郁鮑魚香氣完美融合,在香氣的表現上,盡納昆布香甜,口感彈牙入味。
香煎鮮魚香料蔬菜醋醬汁
鮮魚文火煎至兩面焦黃,再將蔬菜、醋與白酒調味的酸甜醬汁淋於其上,自然鮮美之味綻放舌尖。
福岡八女抹茶奶油千層酥
甜點則是以法式經典千層酥為概念打造,承襲法國傳統作法,手工製作層層薄如窗紙的酥皮,內餡採用主廚高山英紀故鄉福岡產茶聖地八女市的抹茶,結合白巧克力增添滑順口感,千層與抹茶間的相互堆疊,最後灑上如霜降白雪簌簌落下的抹茶粉,視覺與味覺同等享受。

出生於日本福岡,始終溫暖待人的高山英紀,對於法式料理的鍾愛,來自於家人的牽絆。熱愛料理的祖母啟發了他一生職志,主廚高山英紀在父親病榻時的細心照料,讓他將愛全然灌注。有了「關愛」的支撐,18歲即投入法式料理世界,在20餘歲便大膽邁向國際。2004年前往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Régis Marcon餐廳修業,在近4年的沉潛中,他視Chef Marcon為追隨的標竿,以情感為料理的起點,藉由分享食物進而創造關愛。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