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生活 ‧ 旅遊

東京百年甜品老店華麗轉身 新生代職人翻轉老店擺脫舊思維

各國在疫情的衝擊下,不少商家無法正常營運,正面思考者乾脆抱持著「危機就是轉機」的逆向思維,因此激盪出不少的經營新創意。日本好幾家力求逆勢上游的甜品老店,靠著接棒新生代職人的創新理念,給消費者帶來味覺與視覺的雙重新體驗,例如東京老字號煎餅屋「銀座松崎煎餅」與流著百年老店血脈的「大三萬年堂HANARE」等老店,皆成功地華麗轉身成符合時代潮流的新風貌。

推翻煎餅單吃配茶舊觀念 打造味覺視覺新饗宴

創業200多年的「銀座 松崎煎餅」,將漢字店名改成與公司同名稱的「MATSUZAKI SHOTEN」,以增設內用區的方式來與當地的居民進行更多的交流。主導百年老店重新出發的松崎宗平,有著粗曠又帶點搖滾氣息的外表,很難讓人將他與傳統日式煎餅畫上等號,也許就是這股反差萌,成功為日式煎餅注入一股新生的氣息。

今年將祖傳老舖從銀座5丁目搬到4丁目的「MATSUZAKI SHOTEN」,力圖改造呈現新風貌,第八代掌門人松崎宗平主張「販賣煎餅」不應該只是被動地等著客人上門,他用心打造「不只是販賣煎餅」的空間,而是可以提供一個與客人交談的場域,並藉由彼此互動來傳遞煎餅的美味,才能掌握住資訊爆炸且選擇眾多的市場需求。於是,松崎宗平嘗試將傳統店名「銀座 松崎煎餅」變更成足以放眼國際的英文店名「MATSUZAKI SHOTEN」,並且大膽使用帶有點夜店吧台風的裝潢設計,企圖以綜藝娛人的呈現方式來賦予煎餅新的定義。

「MATSUZAKI SHOTEN」的重點商品煎餅也是佈滿新潮的革新元素,傳統的煎餅只能用味覺來體驗,但「MATSUZAKI SHOTEN」的瓦片煎餅除了滋味迷人,餅皮上頭以日本四季為主題的彩繪插畫,豐富食客的視覺享受。放入鮮奶油與彩色湯圓的捲餅夾心吃法,或是一口美式咖啡一口煎餅的洋派嚐鮮,各種不同的全新搭配順勢推翻了煎餅只能單吃、煎餅只能配茶的老舊飲食觀念。

打破和菓子傳統印象 賦予恰如其分甜美好滋味

流著百年老店血脈的「大三萬年堂HANARE」,結合健康養生風潮,突破日本和菓子給人「太甜膩」的刻板印象,打造出恰如其分的完美新滋味。「大三萬年堂HANARE」是老舖和菓子店「大三萬年堂」第十三代掌門人安原伶香,以和洋折衷、溫故知新的理念所創立的和風甜點品牌。安原伶香為了要呈現更完美口味的和菓子滋味,前往日本各地進行和菓子、西洋甜點的美味修練,當舌尖集滿來自四面八方的美味資源之後,她便進駐世界各國遊客齊聚的東京,落腳於神田開設一家替和菓子注入現代女性美感的和風甜點店。

以和風甜點研究家之姿,安原伶香跳脫老招牌的框架,佐以健康養生的創新理念與百年老味道結合,碰撞出令人驚艷的絕佳口感,「大三萬年堂HANARE」鎮店招牌甜點是由蓬鬆Q米粉餅皮,夾著秘傳紅豆餡、鮮奶油等的「銅鑼麵包」。洋風外型吸睛,骨子裡懷著上百年來的製糕精華,為品牌做出最完美的詮釋。不膩不過甜的好滋味,讓不愛傳統和菓子的顧客,找到甘願駐足停留的甜美依靠。

而近期在日本爆紅的Maritozzo羅馬奶油夾心麵包也納入甜品清單,鬆軟綿密的法式布里歐修麵包取代傳統的餅皮,內層放入各種水果泥、鮮奶油、紅豆餡,外層再以果物切片作點綴,大大咬下一口,即可淺嚐出不同食材的鮮甜。而將地瓜味濃郁的傳統羊羹與口感綿密的起司蛋糕結合在一起,這款號稱進化系羊羹的「地瓜羊羹烤布蕾 起司蛋糕風味」,外層酥香不黏牙,內層派皮爽脆醇甜,新潮又美味,讓人讚不絕口。

圖片來源

MATSUZAKI SHOTEN ⒸMATSUZAKI SHOTEN

大三萬年堂HANARE Ⓒ大三萬年堂HANARE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