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名車 ‧ 遊艇

綠色出行乃未來趨勢 Tesla的前瞻計畫正上軌道

先提一下最近兩則在賽車界的勁爆新聞,分別是Porsche退出WEC與Mercedes-Benz退出DTM賽事,這兩家德國車廠不約而同地集中火力,準備在2019年全力投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Porsche與Mercedes-Benz的眼光非常的具有前瞻性,他們知道零排放的電動車市場將在未來5至10年內快速成長,但對比這兩家車廠才剛開始純電動車的發展,Tesla早已在這個領域裡起跑並站穩了腳步。

之前並非沒有試駕Tesla的機會,但卻刻意的選擇放棄,起因於我對電動車的錯誤印象與概念。我對3C產品雖無使用障礙、但也不是發燒友的等級,個人不太喜歡過於複雜的介面,會根本上排斥不人性化的操作模式。以往我對於電動車的既定印象就是「車載電子觸控裝置使用起來一定很繁雜」,而這將會讓我在駕車時閱讀行車數據與操作車內功能時嚴重分心,以上都是我一開始對Tesla有抗拒之心的原因。但透過這次的試駕,所有「我原本以為是這樣子」的舊有觀念已被證明是錯誤的。

在講產品的實際體驗之前,我先來談談跟未來市場有關的相關資訊,一些很有前瞻性的遠景與畫面。今年是2017年,汽油車滿街跑、中間夾雜著極少數的Hybrid Car,但你可知道23年後的2040年,電動車將占新車銷量的54%,電池價格下降不僅使電動車的壽命週期成本更低,更意味著大多數國家在2025至2029年期間,電動車初始購買價格將低於汽油車。電動車到了2040年將成為全球汽車銷售的主力,其保有量將達到全部輕型車總量的33%,這些綠能交通工具將每天替代800萬桶車用燃油,同時促使全球電量消費增加5%。

再回到這次試駕的Tesla Model S,今天不想寫文謅謅的詞彙,我想用最白話的文字帶你融入到這部新世代產品裡。之前曾由銷售人員載著我試乘過Model S P100D,電動車的加速非常快之前便知曉,但我卻沒想到P100D是這麼的迅猛,當銷售人員重踩電門加速的剎那間,我感覺我的心臟仍在原地,但軀體已經在百來公尺的前方了。加速這麼快的車讓我的心臟有些吃不消,況且我們是要推廣綠色出行的理念,P100D高昂的售價並非人人能負擔,因此我跟Tesla Taiwan商借了這部是價格更貼近消費大眾的Model S 75D。

電動車在2040年將占新車銷量的54%,電池價格下降不僅使電動車的壽命週期成本更低,其購買價格將低於汽油車且成為銷售的主力。

坐進駕駛座後你的目光一定會被中控台上置入的17吋超大觸控螢幕給吸引過去,後座的小朋友很興奮地問我:「這個平板可以拆下來打電動嗎」?車上所有的功能都整合在這個大平板裡,我不騙你,這套看似複雜的系統,我在十分鐘之內已摸到熟透。整齊的儀表台只有兩個按鈕,一個是雙閃警示燈、另一個是手套箱開啟鍵,操作Tesla Model S就是這麼的單純、簡便。Tesla Model S的座艙雖然設計簡約,但卻不失其應有的質感與視覺享受,大量麂皮包覆的儀表台增添了高級感,包覆性極佳的座椅也讓人有如在駕駛星際戰艦般的科技感。

既然電動車是未來主要的交通工具,那為何在台灣市場的成長速度相對緩慢?我認為可以負擔得起Tesla Model S的消費者在台灣並不少,目前大家都在觀望的主因是對於充電設備不夠瞭解,這一點就有待業者去做教育與推廣了。簡單來說,你只要買得起雙B的E-Class與5系列,那Model S的售價對你來說就不是問題;同時,你的住家如有自己的車庫或固定車位,那就完全不需要擔心充電的問題,Tesla會來幫你安裝一個晚上就可將電池充滿的壁掛式家用充電座,之後你將得到大約可行駛450公里左右的里程數,這足以供給每天上下班通勤五天的用電量。

我家當然沒有壁掛式充電座,因此得利用各大公共區域的Tesla充電站來補充電量以維持我數天的試駕行程。當我拿到車時的電量只剩70公里的可用里程,趕緊去百貨公司裡的目的地充電站充了兩個半小時,行車電腦運算出約賺取了200公里的行駛里程,如果以正常的駕駛方式(不要時常猛踩電門享受貼背的加速快感)、且充分利用車載定速裝置與主動式安全科技的自動跟車功能幫你計算與前車的距離來節省不必要的電量浪費(在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上),這200公里的里程數足夠從台北開到台中。

其實,與Tesla Model S 75D相處了四天半,我得到一個結論:就算家裡沒有充電設備,如果你喜歡Tesla,那就下手吧!基本上,Tesla除了在公共區域與賣場百貨公司大量設立目的地充電站之外,在北中南各設有一個超級充電站。我在週日早上特地去了一趟花博公園的超級充電站,把車放著充電然後跑去中山站附近逛逛順便吃個早午餐,兩個小時後回來一看電池早已充飽,得到的可行駛里程是487公里,這絕對夠大台北地區內單週的通勤使用,不是嗎!

未來,駕駛電動車才是最夯的新世代出行方式。

Save

Save

Save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