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超萌精緻港點登陸台北 「唐點小聚」推出療癒系摩登中菜

在此必須承認,我對很可愛萌系的事物難以抵抗,對「唐點小聚」的第一印象就是看到朋友在網路上分享其「蟹肉啤梨果」這道小點的照片,它確實顛覆了我對於港式茶點的刻板印象,因此也一直很想嚐嚐這個外型像西洋梨的點心到底有什麼奧妙之處。

正宗港點的美味是不用懷疑的,但每次去傳統港式餐廳時內心就喜怒參半,我為什麼要在這麼嘈雜擁擠的地方享用美食呢?而「唐點小聚」時尚摩登的用餐環境與其超萌系的精緻港點完全跳脫了舊有框架,可以預期的是這又將是間台北排隊名店之一。

來自香港並以摩登中菜風靡中、港的「唐宮小聚」,為「唐宮」餐飲集團旗下餐飲品牌,2018年2月由台灣老字號餐飲集團¬「欣葉國際餐飲」引進來台,正式命名為「唐點小聚」。這是一間結合了茶樓與中餐館型態,以港粵料理為主、融合中華星馬等菜色,呈現新一代的「現代茶樓」該有的樣貌,無論是點心、小菜或是中華經典料理、特色飲品,可從早午餐、午餐、下午茶一路吃到晚餐。

以摩登中菜引領香港新派中菜風潮,將深厚的粵菜底子注入新潮創意,「唐宮小聚」除了首創業界先驅的香菇造型松露香菇包、翻玩傳統奶黃包等港式點心、改良如辣口水雞等中華南北各方名菜之外,更挑選了特色的黑胡椒蟹等星馬料理加入菜單,囊括多元樣式的選擇,讓各年齡層的食客都點得到鍾意菜色。以秉持美味不流失的概念烹調料理,端上桌的餐點也在師傅巧手下細緻雕琢外貌,如縮小版西洋梨為特色的蟹肉啤梨果、玫瑰外型的粉玫瑰饅頭等料理,道道都讓中菜的傳統形象有了療癒系的新改變,也成為「相機先食」打卡熱點的指標性餐廳。

來到「唐點小聚」用餐,您會驚見乒乓球桌就矗立於空間內,這看似有點突兀的擺設,可不光只是設計師玩創意,更是一張可容納12人一起用餐的乒乓球餐桌。這張乒乓球餐桌的概念來自於香港中環首家店舖的藝術總監,有感於國外有不少餐廳酒吧擺設乒乓球桌供顧客小試休閒一番,恰巧與品牌忠旨Social Place概念不謀而合,將餐廳結合運動,藉此增加趣味共鳴、拉近彼此距離。

此外,「唐點小聚」空間設計也一改傳統茶樓的昏黃色調與富麗堂皇的雕龍圓柱裝潢,採以粉嫩藍綠色系的視覺,搭配乒乓球拍排列而成的壁面、手繪中國熊貓與台灣黑熊一同打桌球的可愛互動壁畫,呈現略帶摩登又不失復古的情懷。從寶藍色乒乓球桌延伸至整體空間皆富趣味之餘,就連碗盤也別出心裁;精選幾可亂真的昆蟲圖騰瓷盤,藉以增添用餐趣味。

隨著人口結構的改變,一人獨食已成為時代下的新用餐形態,「唐點小聚」跳脫了傳統「一盅兩件」的茶樓飲食文化框架,推出一人即可獨享的多款料理選擇。點籠來聚聚一個蒸籠裡即可品嚐墨魚蝦餃、黑松露水晶餃、奶黃包、棗皇糕、小小橘子共五款點心;燉湯品項則皆是單盅型態供應,除了人氣必點的椰皇燉雞與根據時節調整的時令燉湯,還有粵菜經典的竹笙北菇湯可溫潤暖胃。單獨一人前來的用餐,不妨點上一籠點籠來聚聚、一盅湯,再來份甜品、茶飲,一人獨享的美味也可以如此地時尚輕鬆。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