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把純米大吟釀變成美食 「心白」限定推出獺祭米飯定食

喝過「獺祭」,但是你一定還沒吃過「獺祭米飯」!廣受台灣消費者喜愛的知名日本清酒「獺祭」,於日前正式將釀製清酒的酒米作為包裝米販售,並於台北知名清酒吧「心白Shinpaku bistro&bar」推出三套使用獺祭酒米烹調的料理定食,每套再由專業日本酒唎酒師精選單杯〈獺祭四割五分純米大吟釀〉等酒款佐餐。此超值的獺祭限定套餐,即日起全新推出。

曾為日本前總理安倍晉三國宴酒,日前更於蘇富比拍賣出最高單瓶要價23萬元的知名清酒「獺祭」,在新冠肺炎重創全球的今年也大受影響。釀製傲視全球的「獺祭二割三」等酒款的「旭酒造」,為了減少栽種酒米的農家損耗,特別將酒款所使用的酒米之王「山田錦」改以食用米方式販售,為的是應援栽種酒米農家,振興日本酒產業。根據獺祭官方網站顯示,與一般日本食用米相比,山田錦的米心範圍大且柔軟,在蒸煮後口感較為清爽不黏,適合用來作為燉飯、炒飯等料理。

此次選以山田錦作為主食,搭配不同料理手法之外,也以日式定食風格附上醬油風味玉子燒、煙燻鴨胸、酒盜鹽辛花枝共三款配菜,無論是主食或配菜都十足下酒。延續酒造建議,擅長製作西式料理的「心白」,將精米過的獺祭酒米,大量蔬菜燉煮,帶來蔬食者也能品嚐的〈獺祭蔬食番茄燉飯〉。在番茄天然酸甜裡略帶辛辣口感,再搭配上〈獺祭四割五分純米大吟釀〉也說是獺祭粉絲必點的佳作。

平常喝過獺祭的消費者,一定得試試〈獺祭紅酒燉牛肉〉。透過蒸煮而成的獺祭白飯,由於精米過而相較食用米更為嬌小清爽、無雜味,單純品嘗能感受到酒米之王的純粹之外,主廚也以一滴水都沒有加的紅酒燉牛肉搭配,西班牙紅酒的酒香,為帶筋的牛肋條增添濃厚香氣,唎酒師選以英君酒造的〈橙の英君〉佐餐,酒體強壯,搭配牛肉能增添甜度,在與燉飯品嚐時能緩慢引領出瓜果香。

同樣使用義式燉飯做法,將酒米煮至五分熟保留米心,塑形為圓球狀的酥炸飯球裡,隱藏著香氣迷人的融化起司,搭配不混入豬肉的純牛肉製作肉醬,冷冷的天氣就該品嚐暖胃的〈獺祭酥炸飯球佐波隆那肉醬〉。值得一提的是,佐餐酒款〈阿部REGULUS〉為酸度較為顯著的生酛風格,因此搭配肉醬的酸甜,能為酒款帶來更為圓潤、香甜風格。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