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KK克勒Column時尚 ‧ 精品

從代工轉型成品牌 英國女王認證的Launer手包系列

雖然我以往推薦的是以男性品牌、或是紳士用品居多,但其中提到過一個牌子其實是做女包出名,就是現在已有頗高知名度的英國品牌 Launer。這個來自倫敦的品牌因為英國女王是其長期客戶,因此Launer被很多人冠上「女王包」的美稱。

Launer雖然是個英國牌子,但是實際上是由一名來自捷克斯洛伐克的移民Sam Launer於上世紀40年代創辦。二戰期間,Sam Launer的大兒子參加皇家空軍戰死,二兒子在二戰結束後亦加入了公司,當時的Launer雖然已經以細緻工藝出名,但缺乏市場行銷的能力,因此品牌規模並不大,大部分的業務還是來自於幫其它品牌代工,其中的一間很有名氣,名字叫做Gucci。

到了60年代,Launer成功地受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青睞、且獲得皇家認證,但是和許多傳統的英國品牌一樣,獲得皇家認可並不代表能在市場上大獲成功,更多的例子反而是作為傳統企業,在日新月異的社會發展前停滯不前,逐漸和市場潮流脫節,最後擺脫不了破產或者被收購的命運。70年代時的Launer也是如此,1981年Launer被皮具商人Gerald Bodmer收購,當時的Launer雖然有精湛工藝,但正經歷財務危機、管理混亂、缺乏自主品牌市場等困境,感覺Gerald Bodmer這項投資更像是一場賭注,沒有人知道拯救這樣的一個瀕臨深淵的品牌是否值得。而正是Gerald Bodmer在當時的決定,讓Launer的未來出現了一道曙光。

當其它歐洲知名品牌將工藝和製造轉移到更廉價的第三世界,Launer是少數堅持將所有製造流程都保留在原產地的皮具品牌。而Gerald Bodmer對Launer自主品牌的重視,也使這個小牌子一步一步走向了更高的位置。和很多英國傳統品牌一樣,Launer 在市場上是極其低調的,幾乎不做推廣宣傳,雖然女王這幾十年來都在用Launer的皮包,但如果不是媒體好奇八卦這個消息,可能連國內許多奢侈品愛好者都不知道這個皇家御用品牌。

Launer品牌真正的大紅大紫還是在2011年威廉和凱特的世紀婚禮之後,女王在那場婚禮上40年如一日地攜帶了Launer包出席,幾小時之後世界各地的人都在搜索Launer,導致其官網直接當機。英國女王在近50年時間裡擁有超過200個Launer包,每年都會向Launer訂制新款式,不過女王最喜歡、最常用的依舊是黑色漆皮Traviata。有趣的小細節是女王的手把都是訂製款,為了方便與人們握手特地加長了,但除此之外,包身的其它細節結構都是和普通Traviata一樣的。除了女王之外,另一個Launer的愛好者是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從入主唐寧街10號到退休之後,她一直帶著她心愛的Launer包。

Launer到今天還是個獨立品牌,背後並沒有奢侈品大集團支撐,但其調性早已可以歸類為奢侈品,現在的售價是低於其品牌價值與定位的。 如果將來Launer繼續保持目前的生產流程,價格水漲船高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Launer每年以5%~10%上調,甚至有個別包款在30%到49%之間)。再加上款式經典並不多變,一隻包就可以永遠走在潮流前線了。

喜歡 Launer的粉絲最大的問題就是難買,即便是在倫敦,也只有牛津街Selfridges百貨、Fortum& Mason百貨有賣,而且大多只有為數不多的款式,想要其它特殊的顏色或款式,只能在Launer的官網預定,但沒有現貨,即便普通款式也需要4~6周才能出貨,珍稀皮只會等更久。不容易購得的主要原因是Launer的產量太低,所有的包都是手工製作,一個包能花掉8個鐘頭,這些工序全部於Launer位於伯明罕的小工廠內獨立完成,整個工廠只有不到20個工人。一年所製作的皮包數量可能還比不上一個LV旗艦店單月賣的量,這還不算一些產能還需要花在其它款式上,實際的產量只會更少。

通常我很少推薦女生用的東西,但Launer我還是非常推薦女生用的,端莊又大氣、配色也極為純正。Launer在我看來是沒有明顯年齡或者風格界限的品牌,從初入職場的新職員到90幾歲的女王,都不會顯得違和。手包、錢包如果是女生用,我一般都推薦用漆皮亮色的,Launer 的漆皮也做得非常好,就是容易會有手印子,就像智慧手機螢幕一樣,不過很容易清理。

現在奢侈品皮包市場大多由設計師品牌主導,每年至少兩季的更新換代實際上過度更迭了人們的衣櫥。潮流反復,其實越是經典的選擇,越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