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日本爐端燒正夯!來自千葉的燒烤名店鳥丈首次進駐百貨

日本爐端燒採現點現烤的經營方式總是讓人感覺很高單價,加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拜訪日,日本首相安倍擇定具日本傳統飲食文化精神的爐端燒來宴客,更給予這發源於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的料理型態一種高價居酒屋的形象。其實,爐端燒近期在日本正夯,也並非每一家店都是人們刻版印象中認為的頂級消費,至少來自日本千葉縣、以「原食炭魂」強調透過炭火提升食材原有美味的「鳥丈爐端燒」就很接地氣。

根據日本Yahoo統計,在安倍與川普於東京六本木享用爐端燒之後,「炉端焼き(爐端燒)」這個關鍵字的搜尋次數比先前高達100倍以上,儼然再次掀起這種傳統飲食的風潮,成為近期日本人用餐的人氣選擇。「鳥丈爐端燒」此次將街邊店型態搬進台北市大直地區的「美麗華百樂園」,成為北市百貨第一家的爐端燒店鋪,消費者在百貨裡也可享用到以炭火料理的美味。延續爐端燒源自於漁民將捕撈漁獲直接炭火燒烤,並以船槳遞送料理的傳統精神,「鳥丈爐端燒」除了保留炭火直烤的美味之外,更為了展現爐端燒使用新鮮食材精神,特地打造一處食材鮮貨區,將最新鮮的澎湖現撈漁獲、以及產地直送的小農蔬果等,直接呈現於饕客面前供選擇點餐。

「鳥丈爐端燒」根據每日澎湖海魚的漁獲不同等特性,推出鹽烤與酒粕、煮付共三大料理手法。如肉質清香細緻的玳瑁石斑等魚種,則以最能呈現食材美味的鹽烤方式料理,利用炭火賦予簡單香氣,再搭配檸檬的酸香,呈現鹽烤澎湖海魚的原始美味;若想再嚐不同風味,則有融合日式料理概念的酒粕澎湖烤魚,藉以酒粕醃製再燒烤,吃得到細緻柔嫩口感與酒粕特殊香氣,即便冷掉也風味不變。值得一提的是,在澎湖家庭料理中,澎湖人最常料理魚的方式除了乾煎,更有將久煮不易爛,肉質較為扎實的魚種施以先煎再煮的半煎煮料理烹調,而此次「鳥丈爐端燒」則為了延續澎湖味與日式作法,特別推出類似紅燒方法的“煮付”烹調,可一嘗透過味醂與日式醬油賦予鮮魚鹹香滋味的煮付吃法。

《鳥丈爐端燒》裡的嬌客,莫過於是每日從澎湖近海捕撈並且搭乘早班機空運來台的「澎湖鮮魚」,由於澎湖特殊的珊瑚礁海域,使魚種擁有鮮豔色澤,再加上澎湖群島降雨量少,海水鹽度較高,海魚肉質因而相較其他海域更鮮甜味美;這一季的時令海魚以玳瑁石斑、青嘴、紅龍、青衣等魚類為主,而開幕期間更有海釣夢幻之魚美稱的嘉臘魚、鐵甲兵魚、紅條等各種澎湖特殊魚種,其他海鮮食材還有正要開始盛產的澎湖小管、野生丁香魚,以及澎湖特有的狗母魚丸、海菜與澎湖絲瓜等。

除了澎湖海鮮之外,還有常用的白莧菜、小白菜等時蔬多來自於桃園新屋的1&0有機農場,而於沙拉內吃得到的歐式萵苣,也精選桃園青年農民共同種植無農藥水耕蔬菜的水野菜品牌;其他更有品質堪稱全台第一的埔里礦泉茭白筍、新竹尖石的櫛瓜花等有機小農食材,客人於現場選食材後,再由師傅為您親自料理,宛如市集的概念,讓新鮮不只看得到也吃得到。

為方便中午上班族用餐需求,此次「鳥丈爐端燒」特別以澎湖海鮮為主題推出「澎湖烤魚套餐」,客人可於餐廳的食材鮮貨區直接點選喜愛的鮮魚,由師傅當場來設計專屬於客人的烤魚套餐。同時,餐廳也將原本套餐的菜色全數大升級不加價,將套餐隨附的味噌湯品、小缽菜等配菜,通通升級為澎湖特色料理與有機小農食材。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