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KK克勒Column時尚 ‧ 精品

休閒優雅的紳士裝扮 Polo衫的講究與門道

夏天,Polo衫是男士衣櫥必備單品之一。但是對於Polo衫其中的講究和門道,或許我們瞭解得還不夠多。世界上最好的Polo衫在哪裡?應該是怎麼樣?這個問題確實花了我十幾年時間,只因為一直沒找到我理想中的完美Polo衫。

Polo衫也被稱為網球衫、高爾夫衫或馬球衫,其實Polo就是馬球,通常有領子與二個或三個扣子。Polo衫和T恤的最主要區別就是一個有領子,一個沒領子。有了領子就會顯得正式一點,所以現在一些比較高雅的體育運動,比如網球、高爾夫等還是會穿有領子的Polo衫。

平時生活場合也是一樣,有領子的衣服總會比沒領子的T恤來的正經一點。但是夏天很熱,很多地方都超過35度,比如台北這個大火爐裡,即便絲質、麻料,超過35度穿襯衫也確實悶熱難受,如果是穿短袖的襯衫又有些不得體、很鄉土,這時短袖的Polo衫無疑是個很好的折衷之選,當然如果貴公司規定一定要著西裝那也沒辦法,那我也只能說抱歉了。

Rene Lacoste將Polo衫發揚光大

Polo衫得以流行至今還是要歸功於Lacoste品牌的創始人,七次大滿貫的法國網球冠軍Rene Lacoste。早在19世紀至20世紀初時的標準網球裝是鈕扣式襯衫、還是長袖的,當然是可以挽起袖子的,搭配的是法蘭絨褲子,可想而知夏天打球是個什麼樣的感受。

於是乎Rene Lacoste於1926年設計了這種短袖網球衫,並在1933年退休後和一個做服裝生意的朋友創立了Lacoste,開始向歐洲和北美銷售這種短袖衫。而馬球運動是最早接受並穿上這種短袖衫的,到了1950年代,至少在美國馬球運動使用這種短袖衫已成為共識,所以這種因為網球而誕生的網球衫以後經常被叫做Polo衫。

而在1972年,Ralph Lauren在他設計生產的網球衫上設計了一個馬球運動員和一匹小馬,事實證明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行銷手段,當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於Ralph Lauren的名氣和銷量所致。所以大多數說英語的西方人開始把Lacoste網球衫(Tennis Shirt)也稱作Polo衫(Polo Shirt),你如果上Lacoste官網,可以看到他們官網上也把他們自己的網球衫稱之為Polo Shirt。

關於Polo衫你必須知曉的門道

Polo衫和襯衫一樣是屬於消耗品,倒不是被穿壞的,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洗壞的,當然好的布料會耐久點,可是再好的質料也撐不住洗的次數多了。所以一般建議Polo衫可以像襯衫一樣,多備個十幾、二十件輪換穿,以減少洗滌次數,用好點洗衣精,夏天很多都是汗水,水裡過一下手洗即可,不管是棉、麻、絲、毛,洗完都會皺,最好是能燙一下再穿。

要想顯得優雅,儘量多穿純色的,顏色可以明亮一點、乾淨一點,上面太多字母或圖案或是大大的logo確實顯得有點low。不要去看網上紛雜的服裝搭配建議,那些所謂街拍模特兒大多俊男美女,而且是老外居多,很多都是肌肉男,本身就是個衣服架子,能把衣服撐起來。身為一個普通國產男人,沒有人魚線、沒有八塊腹肌的,最重要的就是乾淨,至少要打扮的乾淨清爽,看上去乾淨俐落。

許多奢侈品牌的Polo衫並不比我們熟知的Ralph Lauren和Lacoste貴多少,其實這兩個牌子在國外並不是很貴,只是在國內貴罷了。而關於Polo衫領子立起來的風格,個人覺得這也是看場合而定,最初Rene Lacoste設計這款衣服時,一方面有領子是為顯得正式正經一點,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可以把領子立起來遮陽,防止曬傷脖子。歐美很多地方空氣好,太陽很厲害,陽光底下和陰影下溫差會有好幾度,美國人又喜歡扮酷,所以可以看到像Ralph Lauren等很多品牌的模特都會把領子立起來。所以,只要注意場合就好了,在室內把領子立起來確實有點不搭。

Save

Save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