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為美食增添幸福感 用新鮮雞蛋孕育的沖繩頂級手工美乃滋

美乃滋對日本人來說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好夥伴,它並不是一個單純的調味品,增加料理風味可是少不了它的。日本美乃滋的味道不甜偏鹹,除了原味之外亦有各種不同的口味,是容易讓人上癮的。影響美乃滋味道與品質的原因很多種,主要是原料與製作過程上的差異,離日本本島很遠的沖繩,因為受到美國飲食習慣的深遠影響,所以當地產的美乃滋風味偏酸、甚至比較像是塔塔醬,有其特殊的地域風格。

2017年去沖繩旅游的台灣游客超過了78萬人,當地人對於近鄰台灣人的情感有時還超過了日本本島的同胞,那台灣人食用美乃滋的習慣與日本是否有不同或是相近的地方?因為不少住在台灣的日本人每次回到日本時都會帶些美乃滋回台灣,難道台灣的美乃滋不受日本人的喜愛嗎?台灣人在正餐餐桌上使用美乃滋的比例很低,最常看到的是出現在辦桌菜中的龍蝦沙拉與涼拌竹筍這兩道菜上。但換到另一個場景,那就是台灣的早餐店,美乃滋其實是被大量使用的。

什麼是沖繩風味的美乃滋

台灣很重視早餐文化,在外吃早餐是非常方便的事,可外帶的東西也有很多種,其中三明治是經典的早餐之一。早餐店、連鎖超商提供各種形態的早餐,美乃滋是使用在其三明治與漢堡的調味料。許多被台灣美乃滋吸引的日本遊客,被吸引的理由似乎都是三明治。「台灣的美乃滋很甜啊」,問問住在台灣的日本朋友對於台灣美乃滋的印象,他們的第一反應便是如此。台灣美乃滋比日本的美乃滋酸味少甜味重,有些日本人吃不慣,但也有有些日本人吃過就愛上了,總是會帶一些回日本當成伴手禮。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口味,日本和台灣美乃滋最大的差異點就是「甜度」。

很多人不愛吃美乃滋的原因是由於養生意識很高,總覺得吃多了不健康。然而隨著食品全球化的發展,吃生蔬的機率也高了,要多一些配料上的變化時,也許日本的美乃滋會是很不錯的選擇。位於沖繩縣南城市的「Miyagi農園」使用自家孵育的鷄蛋來生產酸味濃郁的美乃滋,農園主人細心地營造一片讓母鷄舒適自在生活的區域,用自由放養無壓力環境下生出來的鷄蛋和堅持特別選出來的好食材來製作手工美乃滋。

初期從養殖500隻的母鷄開始,相對於一般在市場鷄蛋1盒90到100日幣,「Miyagi農園」的鷄蛋是一盒360日幣,因此一開始有不少庫存的狀況,後來農場主人與朋友商量後找到了雞蛋庫存的解決方案,那就是利用這些上等的雞蛋生產手工美乃滋。在參考了大品牌美乃滋的食譜之後,「Miyagi農園」刪除了許多不必要的原料,以最少的食材來製做他們的美乃滋。大品牌美乃滋是用調味料來調配、而且有非常完整的設備,但「Miyagi農園」只能利用少數員工手工作業,雖然產量很少、但卻可以更靈活地不斷改良配方,成就了充滿雞蛋香味的沖繩美乃滋。

在日本「美乃滋愛好者」這個圈子裡博得好聲譽、且率先在日本設立美乃滋專業網站Mayomania的美乃滋達人「Sue小姐」,她除了日本以外品嚐過了全球的美乃滋,天天持續傳達對美乃滋的愛,Miyagi農園的美乃滋就是她非常推崇的,我們當然很好奇她愛上此美乃滋的原因。Sue小姐在2015年的錄製電視台節目時無意中與Miyagi美乃滋結緣,第一次試吃時感受到很明顯的濃郁雞蛋風味,就算不是沾食物,直接吃也不會有口感上的負擔。

對台灣美乃滋的印象如何?

「我比較喜歡吃樸素的『原味』,因爲我覺得美乃滋本身就可看成是一道料理,所以第一次嘗試吃的人希望先嘗嘗看美乃滋本身的味道。味道是醇厚香濃,所以白煮蛋、生菜、塗麵包、馬鈴薯沙拉等,可以保留美乃滋的純粹原味的使用方式來享用應該比較合適。」Sue小姐表示:「而『苦瓜口味』、『辣椒口味』有加上冲繩風味的食材,所以可以當成伴手禮品,對我個人的印象中與平時使用的原味有不一樣的樂趣,『辣椒口味』比較適合用在酒菜類或零食類(炸鷄,炸薯條,馬鈴薯片),『苦瓜味』適合搭配特別的使用方式,例如放進納豆裡面、或放在沙拉上搭配應該很好。」

Sue小姐認為台灣的美乃滋味道比較甜,她對這種傳統長型的塑膠包裝還頗有印象的。口味較甜的美乃滋好像適合涼拌或是搭配水果,因爲台灣美乃滋的味道和包裝完全和日本的完全不一樣,所以讓Sue小姐有些驚訝!不過她表示其它國家的美乃滋也是甜味居多,以這樣角度來想,帶些酸味的日本美乃滋相對來說比較特別一點,或許可以讓台灣的廚師用酸味較重的沖繩美乃滋發想出更多美味的料理。

對Sue小姐來説,「不使用添加物、使用良質的食材、安心美味的美乃滋」就是她心中的理想的美乃滋。「Miyagi農園」的美乃滋之所以受到Sue小姐的青睞,就是因為農場主人堅持不使用添加物、使用優良的食材來持續手工製做美味的美乃滋。另外,「Miyagi農園」使用玻璃瓶來承裝美乃滋,這在日本也很少見到的。在食安問題這麼嚴重的今時今日,認真用心做食品的人我們一定要給予肯定。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