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生活 ‧ 旅遊

Nespresso攜手台大園藝系!產學合作賦予咖啡渣新生命

無論是農業種植或日常生活,咖啡渣的絕妙用途都令人驚艷。自2016年起,Nespresso便開始與桃園實驗有機農場合作,提供回收咖啡渣作為有機肥料,過程發現咖啡渣蘊含的天然「碳化合物」,不僅可以幫助孕育農地健康的土壤微生態,種植出來的蔬果亦更加鮮甜飽滿!實踐環境永續是Nespresso的重要信念,這個瑞士頂級咖啡品牌除了提供優質咖啡外,亦長期推動鋁製膠囊回收再製,奠基於過去成功經驗,Nespresso自去年起與台大園藝系展開了產學合作計畫。

回收咖啡渣其實是有許多生活妙用的,Nespresso與台大的合作項目,就是自2019年起開啟「咖啡全物利用研究-咖啡渣在有機農業上之應用」產學研究計畫,將全台回收膠囊所分離出的咖啡渣,有效運用在有機作物種植,用心挹注產業資源於學術研究,擴大回收咖啡渣對台灣在地有機農業的發展契機。台大園藝系歷經一年的研究,特別舉辦「有機農業產學合作工作坊」,將豐碩的實驗成果分享給青年農民,希望透過傳承成功經驗,提升有機農業種植效率。台大園藝系陳右人教授表示,「咖啡是植物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精華。有效運用咖啡渣種植作物,不僅能避免蟲害還能讓作物更加營養漂亮,是有機農民的好幫手」。

使用咖啡渣作為園藝介質,蔬菜更加漂亮肥美,例如以2%的咖啡渣介質直播小白菜,葉片長度增加13%、重量增加22%! 另外,孕育作物最常令人煩惱的就是蟲害難防,尤其在有機種植上不噴灑農藥又要兼顧美觀更是難題,這次的研究發現咖啡渣能成功化解蟲害危機,人人喜愛的咖啡香對蟲來說有驅趕的功用。混合咖啡渣、堆肥茶和水的製劑噴灑在蔬菜表面,就能有效減少蟲咬範圍,蔬菜更完整美觀,以咖啡渣40%+穀殼60%做成的堆肥施用,紅寶石萵苣的抗氧化能力大幅提升。

近年來養生意識高漲,腎臟病防治基金會李宛璇營養師也鼓勵民眾多補充抗氧化食物,可以消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延緩老化,而蔬菜就是最天然的抗氧化食物。萵苣類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可以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料理上做冷盤沙拉、打蔬果汁、清燙炒菜都好發揮。咖啡渣提升蔬菜的抗氧化能力,也讓民眾輕鬆吃得健康!

當然,咖啡渣的運用不僅限於農業園藝的種植應用,也可以有效發揮在居家生活中。有「生活魔法家」之稱的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從廚房到餐桌,都有咖啡渣的妙用之處。咖啡渣去除異味的撇步,像是將咖啡渣放進鍋子用小火乾炒,短短幾分鐘就可以去除鍋子油味;也可以把肥皂加點水變軟後加入咖啡渣混合、乾燥,就成了具磨砂及除臭的咖啡皂。家裡容易潮濕的角落,例如:冰箱、鞋櫃、廁所等,也可以放上咖啡渣,有效吸水防潮。咖啡渣也是打造香氛的好材料,把曬乾的咖啡渣放在薰香燈上、點小蠟燭加熱,空氣中就會有淡淡的咖啡香!

Nespresso從咖啡渣到鋁製膠囊100%全回收利用,建立永續的正面循環回饋在地,而咖啡膠囊的回收再利用皆仰賴消費者積極響應投入回收行列。為便利消費者的回收旅程,Nespresso自2015年起施行在地化回收服務,五年來不斷擴增實體回收據點,並貼心提供i郵箱24小時免郵資回收服務,至今全台已有逾2,000個回收點。Nespresso全回收利用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從選擇一杯永續咖啡開始,讓再生資源循環不息。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