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名車 ‧ 遊艇

穿越時空回到50年前 Lamborghini Countach LP 500誕生之日

50年前,一輛黃色的Lamborghini Countach LP 500現身日內瓦車展,它極具未來感的外型立即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1971年3月11日上午10點整,這台原型車在Carrozzeria Bertone的車展展台首次亮相,此次展出佳評如潮,因此Lamborghini便投入了小規模量產,以儘快滿足客戶的需求。之所以決定在Carrozzeria Bertone的展區為Countach LP 500揭幕,是由於當時Lamborghini的展台上正在進行Miura SV的發表。

身為Lamborghini當時的最新車款,Miura SV是該產品線在經過了五年量產之後的優化成果,藉由這兩款車的同時亮相,證明了這家義大利品牌在生產和創新方面的實力。Countach研發項目的內部代碼為LP112,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希望在繼Miura之後,Countach能繼續沿襲在設計和科技方面的領先形象。Countach的量產計畫由工程師Paolo Stanzani主導,他自1963年起就在Lamborghini工作,後於1968年被任命為總經理和技術總監,負責Countach的開發工作。

Countach擁有優美、簡潔且極具未來感的線條,在半個世紀後的今天依舊迷人,此一設計由Bertone的設計總監Marcello Gandini負責,鍘刀門的設計同樣是出自他之手,此後便成為了Lamborghini 12缸量產車型的經典標誌。LP 500與1974開始投產的Countach截然不同,LP 500以平台式車架取代了管狀車架,並獨家搭載了排氣量為4,971 cc的12缸動力心臟,引擎進氣口採用了鯊魚鰓式的設計,內部設有精密電子設備。

「Countach」這一名字源自義大利皮埃蒙特地區的方言,表示「驚歎」之意。繼LP 500原型車在日內瓦車展成功亮相後,Lamborghini首席測試車手Bob Wallace為這台車匹配了一台更為可靠穩定的4.0升引擎、並進行了多種道路測試。1974年初,在為量產車認證進行了撞擊測試之後,這台LP500原型車完成了它的使命並被報廢。

從1974年到1990年,Countach共推出了5款車型,總計生產了1,999台。當年愛車人士們很喜歡在牆壁上掛著Countach的海報,也曾在數十部電影中出現,這款車型讓Lamborghini成功渡過了品牌歷史上最艱難的時期,成為經久不衰的永恆傳奇。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