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大魚、大肉、大吟釀!JRE攜手牛排教父推出「日本米生活」套餐

你多久沒有大魚、大肉、大吟釀了呢?今天要介紹的這款套餐裡,上述三項都包含其中。日本JRE與教父牛排旗下Top Cap Steakhouse為了推廣日本米,特別推出了期間限定的「日本米生活」套餐,除了讓日本米與其衍生性食品作為食材之外,主菜亦使用了日本A5和牛,這個活動只限時兩週。

由於米食是亞洲人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以米食為中心向外延伸所建構起的龐大經濟體,跨越了種族與世代、在各地的歷史與人文發展上烙印出深刻鮮明的軌跡;即便隨時間推移至今,一碗熱燙軟Q的米飯仍是許多人心目中深刻且難以取代的鄉愁,也是療癒人心的美味印記,而日本米也具有精緻、美味的高品質形象。

來自日本、並代表日方促進日本米海外出口與推廣米食文化的「全日本大米及大米相關食品出口促進協會」(Japan Rice and Rice Industry Export Promotion Association,以下簡稱JRE ),是由日本農林水產省合作、負責促進日本稻米和相關產品出口的協會組織,目前已將日本稻米推廣至全球20多個國家,肩負著將日本米食發揚至全世界的使命。

暨前進香港、新加坡、美國等市場推廣深耕後,JRE選在疫情暫歇之際,首次代表全日本米食職人生產者將博大精深而豐富的日本米食精神帶來台灣,首波商品即以日本米、清酒等稻米製品等為主打,並與在台素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主廚旗下「Top Cap Steakhouse」牛排館聯手合作。

為了向台灣消費者傳達日本米製品之美味,此次首波來台活動,即由JRE率先精選2款日本清酒,以及日本檢定最高「特A」級別日本米、米菓與無麩質米製義大利麵,攜手「Top Cap Steakhouse」行政主廚吳曉芳,以和洋混搭的概念發展出發酵、烘烤與炒煮等多元表現方式,打開米食製品的無限可能外,更跳脫以往「Top Cap Steakhouse」之風格料理,首度呈現結合米食入饌的美味新意。

「日本米生活」套餐的第一道菜是嫩煎鮪魚,搭配的是曾獲得諾貝爾獎睡帽派對2012用酒、東京國際電影節官方指定清酒以及義大利摩德納Enzo Ferrari博物館選為官方指定清酒酒款的「人氣一黃金人氣 純米大吟釀」揭開美味序幕。此款酒體具純米大吟釀令人熟悉的奔放果香,辛口卻酸度俐落,與肉質同樣帶有酸度的嫩煎鮪魚展現出不同酸度的結合,主廚除了以日式稻草燒烹調鮪魚,加以柚子胡椒融合昆布泥為鮪魚增添滑順,藉此搭配加深清酒更具存在感的風味展現。

接下來主廚以一碗溫潤的法式澄清雞湯在秋冬為客人帶來暖心,也為看似樸實的無麩秋田螺旋麵詮釋出精緻口感。以發芽糙米、不添入任何小麥與鹽製成,外觀如發芽糙米般具天然色澤,口感與營養價值也高於糙米的無麩質義大利螺旋麵。主廚特別將麵身修剪成半,刻意與小尺寸的蔬菜圓丁搭配,最後再加入伊比例火腿引領出肉的旨味。米製螺旋粉看似厚實,其實質地滑順、口感彈牙,不像小麥製品般的粉厚感。

與和牛主菜搭配的是知名的天吹酒造「日下無雙純米60」,此酒款選用兩種酵母於不同酒槽發酵,經調和後的酒體風格顯明,佐以油脂豐富的A5紐約客和牛,於口中帶來醇厚滋味,同時也展現出Top Cap Steakhouse擅長的牛排烹調技藝。

秋田小町米擁有光澤閃耀與透明感特色,由於米質具有低吸水性,因此食用範圍廣泛。此道米食的菜單設計,以牛排教父鄧師傅拿手的鐵板炒飯示人:以日式醬油混調些許香油提味,並讓秋田小町米吸入飽滿的洋蔥、青椒、培根等豐富氣味,同時也展現出Top Cap Steakhouse的鐵板料理特色。主廚也為了讓風味能有多層次感受,特別以墨西哥辣椒與洋蔥製作出salsa醬,讓醬料的酸辣為炒飯多了一層獨特風味。

擁有與台灣麻糬不同風格口感的蓬鬆名人黑芝麻麻糬是首次在台登場,以100%日本國產稻米製作,擁有濃郁芝麻香氣,口感輕盈入口即化。主廚藉以芝麻風味的濃厚特色,搭配紫蘇、草莓醬汁以及草莓蛋白餅,以酸甜清爽的醬汁跳脫麻糬原有的樸實風格,展現此商品多元樣貌。

在JRE推廣的所有稻米製品之中,計有日本米、清酒、米果、米穀粉、米穀粉麵條等多元選擇,而這些米製品於全世界累積至今的消費總體而言,台灣都佔有相當龐大的消費量,光是2020年對台食品出口總額就高達955億日圓,而稻米及相關產品出口額佔了32億日圓,佔比高達3%,因此對JRE而言,台灣無疑是日本十分重視的海外市場。

有鑒於台灣市場對米食需求的龐大潛力商機,首波活動除了將在12月1日至12月15日於Top Cap Steakhouse銷售結合米製品的限定「日本米生活」套餐之外,12月15日起也將於台灣特定通路與電商平台獨家銷售相關商品,讓熱愛米食的台灣顧客能一指購買,同步感受宛如親身環遊日本的美味米食體驗。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