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名車 ‧ 遊艇

紳士的品格 Jaguar XJ 3.0 V6 Testing Review

最近幾年,Jaguar推出新產品的頻率非常之快,銷售重心幾乎都放在中型房車與全新的SUV身上,也因此大家可能都忘記了,Jaguar旗下最具有英倫紳士風範的,絕對是旗艦車款XJ。

目前頂級豪華轎車的市場幾乎是德國品牌的天下,而當某一類的商品接近氾濫之時,它就離我們所謂的品味越來越遠了。英國車在本地市場尚屬於小眾,雖然很難成為主流,但它至少在今時今日還能與高尚調劃上等號,因此會選購英國車的人在常人眼中算是很另類的族群,而Jaguar的車主們總是有他們特殊的士紳品味。

Jaguar的旗艦車型XJ從1968年就存在至今,而且當時是使用V12的引擎。如果誠實的說,以往各代XJ總是給人大尺碼、高油耗的印象,甚至到了從2009年開始生產、原廠代號X351的全新世代XJ,一開始也是使用5.0升V8引擎,這似乎跟不上現今節能減碳的環保潮流。公平的來說,許多人總會講出一種概念,那就是為什麼一部頂級轎車不能搭載一個尺寸精巧、但卻依然保持著強勁動力的引擎呢?在過去與未來之間找到一個交集,Jaguar終於朝向市場的主流趨勢前進,一具3.0升V6機械增壓、甚至是2.0升直4渦輪增壓引擎被裝進了它們的旗艦車型裡。

Jaguar很直率的承認之前主打大排量引擎,對品牌長遠發展是不利的。3.0升V6增壓引擎是革新的第一步,這同時可以擴大產品面,如此才能與同級別的德國競爭對手一較高下。從帳面上的資料來看,小尺碼的V6比起之前的V8引擎少了45匹馬力,但是廠方表示0〜100km/h加速只不過慢了0.3秒。但XJ是一部頂級豪華轎車,強調的是舒適的乘座體驗與足敷日常使用的動力配置,因此完全沒有必要為了零點幾秒的加速感而斤斤計較。穿梭在英國的鄉間小道,我們發現這個V6機械增壓引擎有得宜的油門反應,整體來說與XJ的轎車調性相匹配。

不可否認的是Jaguar XJ有它獨特的風格,
一種與德國車大不相同的英倫紳士風範。

早從原廠資料中得知V6的扭力表現,其加速時的貼背感到底有多麼強,這讓人有了一些想像與期待,儘管這是一部長軸距的XJL,但別忘了它所使用的鋁合金車身。而同樣的一個V6引擎,放在F-TYPE與XJ上就得有著不同的調校,對於高貴的XJ來說,優雅的舉止才是最重要的,XJ的加速感是線性的,因為它並不是跑車設定。

對於XJ的外觀設計,我個人對它沒有什麼太多的意見,唯一的感想就是,不論它設計的討喜或是不得人心,但不可否認的是它就是有其獨特的風格,一種與德國車大不相同的英倫氣息,而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人會選擇XJ的原因,四個字:優雅貴氣。XJ的內裝絕對是走高格調路線,但整體佈局是屬於清爽簡約風格,皮革包裹的儀錶台,搭配包圍整個座艙的木紋飾板,進入車內馬上可以感受到奢華的氛圍。

XJ在一個你看不見的地方是大有進步,那就是懸吊系統。以往XJ的操駕感受出乎意料地偏向運動化,但改良後的減震系統提供了更舒適的乘駕感受,在各種路面上均可有效過濾顛簸感,同時不影響車輛的動態性能。前面有提到,Jaguar XJ除了提供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外,還有一款2.0升直4渦輪增壓引擎,採用與Range Rover Evoque相同的動力平台,很多人可能有疑問,一部只有240匹馬力的引擎,如何能推動這部大尺碼的XJ呢?但是拜輕量化鋁合金車身與渦輪增壓器之賜,推動這部不到兩噸重的XJ是綽綽有餘了。

其實,車輛本身的性能表現固然重要,但Jaguar XJ更大一個賣點就是它多年傳承下來的品牌價值。只要提到Jaguar,自然就會與品味、優雅、高格調作出聯想,英國品牌種是給予人一種沈穩、內斂的印象,這些精神都能在XJ身上看到,但XJ也不失其動感的一面。

只要你有機會坐進XJ裡,就會感受到它是一個有靈魂的機器,因為它能激發你對車輛的喜愛。千萬別把XJ當成是移動工具,它其實是有生命力的,因為你對於車輛早已麻木或是死寂的感官神經,瞬間就能被這頭豹給喚醒,你有著想駕馭它的衝動、感受它的細緻工藝。

Save

Save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