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玩火於股掌間的男人 FirePlay直火料理11月正式開幕

吃多了鑄鐵鍋牛排料理,也該換個更有新鮮感的料理方式。近年來直火烹調是一種流行,台北也終於有第一家以「直火」為Tasting Menu概念而生、但又充滿隨性俏皮氛圍的餐廳,這就是位於士林芝山站小弄堂裡的FirePlay。沒有菜單、也沒有瑣碎的料理工序和絢麗花俏的擺盤,只有好的食材與久經磨練的燒烤技術,透過炭火或柴燒、用不同的火源搭配不同的料理手法,烹製出簡單且純粹的料理。

從新加坡Restaurant Andre出發,再參與籌備也是世界五十最佳餐廳的Burnt Ends開幕,隨後被Chef Andre力邀來台灣進入RAW團隊,不辭辛苦跨海跟隨世界頂尖主廚,他在江振誠旗下以嚴格出名的廚房待了五年之久,被料理點燃熱情、在熱情中找到核心的火種,他是來自新加坡的Chef Nick。對直火的豪邁直接深深著迷,對火能賦予的風味驚嘆不已,環遊世界歷練一圈後,這位「最會玩火的男人」選擇在台北落腳,開啟人生屬於自己的料理生涯FirePlay。

只有十二個座位的板前料理,一人演繹近距離燃燒烟醺的直火饗宴,有的煙燻、有的直烤、有的輕炙、有的猛燒,排除一切需要用電力的烹調設備。FirePlay忠於原味、火焰開張,無訂位電話,僅開放網路限時預約,沒有制式的菜單,每天由主廚選擇當日最新鮮的頂級食材來發想內含八道菜的Tasting Menu。Chef Nick認為炭火所產生的是直火,猛烈而直接,它會讓食物一直處於高溫加熱的狀態;柴燒則是炙火,先熱後暖,是續航力久的持續發熱。他對客人是隨和的、但對做菜是嚴謹的,站上烤台前的主廚言談俏皮風趣,就像個不拘小節的台灣人,但只要一進入工作模式,他就得專注地觀察食材與火交織到何種地步,新加坡人與生俱來的DNA又充分展現。

吊帶褲、繫毛巾、Dr. Marten經典男靴就是Chef Nick的制服,一位主廚、一座L型的板前,從料理、裝潢與氣氛,都是一貫的不做作,簡單、原汁原味。經過十月幾天的試營運,Chef Nick在11月FirePlay正式開幕後保留一些廣受好評的菜色,前菜裡如悉心柴燒炙熟後配上西班牙蕃茄燉飯的胭脂蝦;使用柴燒手法搭配烤雞心法式芥末籽醬的薩索雞主菜;用太妃糖、鮮奶油、馬斯卡椪起司做出雲朵系的Bombe Alaska(焗火焰雪山)輕慕斯甜點作為完美結尾。

一個成功廚師的背後都歷經磨練與幾位恩師的啟發,開啟Chef Nick與台灣緣份的正是名廚江振誠。2010年底新加坡Restaurant Andre開幕,Chef Nick在2011年加入團隊後從最基礎的開始做起,隨後來到台北的RAW。當找到自己的目標後,Chef Nick來到日本神戶著名的直火料理餐廳bb9,向日籍主廚坂井剛深究柴火熾燒以及一人餐廳的操作模式,然後將此經營型態複製到FirePlay。晚上1800+10%的套餐,不到2千元吃一頓,在現今動則3千起跳的法式料理與高檔牛排中,FirePlay真的是很親民實在。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