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名車 ‧ 遊艇

熱情只能親身體驗 Ferrari 488 GTB賽道極致操駕樂趣

從1950年代就忠實地參與F1未曾間斷,這就是Ferrari在超跑市場中能屹立不搖的價值所在,因為其傳奇性的故事與優質的產品在為品牌的光環做後盾。近年來把賽車科技的研發成果大量應用到市售車上是趨勢,不可否認的是Ferrari乃F1參賽隊伍中把轉換率發揮到最極致的品牌,而最新的代表作品是首次在中級距MR車款裡置入渦輪增壓引擎的488 GTB。

Ferrar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挑了個初冬時節在屏東大鵬灣賽道舉辦引擎性能體驗活動,從台北搭高鐵南下時還得穿著外套禦寒,等到了活動現場我已經剩下一件Ferrari的黑色T-Shirt。涼爽的空氣中伴隨著偶爾從雲朵探出頭的陽光,這真是個試車的好天氣,但我好像並沒有完全準備好。在座的都是汽車專業媒體,我只能算半個,雖然有近20年的試車資歷、也開過不少大馬力超跑,但距離上一次駕駛Ferrari已經是四年前的F12 berlinetta,我需要點時間來找回手感。

為什麼要特別為488 GTB舉辦一次媒體活動?除了今年是Ferrari創立70週年之外,全新的V8渦輪增壓引擎更連續於2016與2017年兩度得到國際引擎大獎殊榮,這難道不是個讓媒體暢快體驗這具引擎有多麼威猛的好理由嗎?Ferrari 488 GTB搭載的就是這個得獎的V8 3.9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媲美自然進氣引擎的線性輸出,這是個完整實現全轉域範圍零渦輪遲滯的極致科技。原廠教練在活動簡報時表示,這具代號F154 CB的引擎擁有最大馬力670匹、760N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只需3秒,並有極速高達325km/h的強悍實力。當油門全開時,源源不絕的動力及無可比擬的線性加速感從後方襲來,不論是在賽道馳騁或是一般道路上都能享受暢快的駕馭激情。聽到這裡,你是不是有點躍躍欲試了呢?

本次活動只有兩個課程關卡,「彎道」與「直線」,接著就是全賽道的駕駛體驗。原廠教練團隊很看得起我,完全不讓人有暖身的機會,在簡短的課程講解後就開始彎道課程。一個幾乎沒有緩衝區的賽道、一部價值1500萬的超跑、一位技巧有點不在巔峰狀態的駕駛,這種搭配先讓我的自信心被了打8折,所以就別愛面子狂逞強了,抱著一切量力而為的心態上場就沒錯了。教練先帶我熟悉賽道的路線,他快速開了一趟做示範,然後就讓我接手跑兩趟。彎道課程的主旨是體驗車子在彎道中卓越的循跡能力,但同時也考驗著駕駛者對進彎點、煞車點、退檔時機、出彎補油的動作是否能完美的一氣呵成。

從起步點到收油門的標記處大約只有50公尺左右,收油門點和煞車與入彎點之間有數公尺的距離,而在收油門與入彎之間的那幾毫秒,你必須做好手動退檔與精準減速,才能以最漂亮的路線進入彎道內、同時車身不會搖擺甚至是甩尾。當然,我不可能看過教練一次示範後就做到完美,我甚至連教練50%的水準都不到,雖然我嘴裡念著「收油-退檔/煞車-入彎」,但在肢體上完全無法配合口訣,結果是煞車後慌亂地轉動方向盤進到彎心的那一刻我還在找換檔撥片想要降檔位,這時才發現Ferrari的換檔片是固定在三點與九點鐘方位。這一課的用意其實是要讓我們深刻領悟到一個概念:在入彎前得順暢做完煞車與退檔的所有程序,才能以最佳的角度進彎,同時體驗到車輛在彎道中的表現。



我才剛開到這部車,當然沒有辦法立即摸清楚它的油門反應與煞車極限。同時我也覺得教練的心中似乎沒有太嚴格的希望我們能做到完美,因為我們都是、或曾經是專業的汽車媒體,只要多跑幾次後自然會比一般人更快地找回應有的駕駛水平。接下來的直線加速課程讓我的壓力沒那麼大,因為主要是讓學員們體驗車輛在200km/h時減速的自排退檔順暢反應與出彎加速時不會有渦輪遲滯的無力感,經由這一課我大致抓到了在什麼樣的時速、在什麼角度的彎角該施給488 GTB的煞車踏板多少力道。記得有一位458 Challenge車手跟我講過:賽車比的不僅是油門與馬力,更是掌握煞車點的藝術。

整個活動安排大約只有四個小時,前一個小時是活動簡報與進行兩個課程,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學員們最期待的全賽道駕駛體驗。你問我興奮嗎?這是當然的。你問我敢放膽的開嗎?一開始當然會保守一點。大鵬灣賽道在安全措施上先天就不足,我可不想把千萬跑車給撞上了牆。我覺得蒙地拿對活動的流程安排很棒,教練先駕駛488 GTB帶我們熟悉賽道一圈,然後由學員自己駕駛兩圈;接著教練再駕駛812 Superfast載著學員跑兩圈,除了體驗這部800匹馬力的V12旗艦之外,也讓我們有再一次熟悉賽道的機會。悟性高的人(這是在說我自己嗎)在此時大致上已經摸清楚煞車的極限,接著可再次駕駛488 GTB跑兩圈,這種循序漸進式的安排,不只可以讓我一步步來領會車輛的極限,同時也是考驗自己的駕駛能力與膽量。

你或許不容易理解這最後兩圈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之前得提前50公尺就煞車減速、只敢放開油門滑進彎中,現在可就完全不同了。此時已經找回了昔日的手感、對488 GTB的性能也掌握了85%,加上教練在一旁給予打氣建立信心,上了車一腳油門就往賽道上衝去,煞車點也敢再延後、出彎加速也能更激進一些。

引擎動力的表現我就不多提了,Ferrari V8引擎的實力再加上渦輪增壓,我們根本不需要懷疑它的能力,它,絕對比你快。我比較想在底盤穩定性上多著墨一點,相較起之前458 Italia在高速時讓人心生恐懼的漂浮感,488 GTB在高速時優異的穩定性來自於強大的車尾下壓力,車速在250km/h時的整體下壓力可達到325公斤,這種技術當然是來自於Ferrari長久參與F1所取得的成果。真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再開著它在高速公路上試試。

但Ferrari 488 GTB有一點倒是讓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義式超跑本有的狂妄尖銳的咆嘯聲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有點惆悵感的沈悶聲浪。但這也沒辦法,因為渦輪引擎是個趨勢,看看現在的F1使用的V6渦輪增壓引擎聲不也是這樣嗎。這是渦輪引擎的通病,也是每一位Ferrari車迷必須得接受的事實了。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