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美食 ‧ 美酒

重溫童年純真美好年代 誠品行旅推出「兒時夏趣」系列甜點

童年是每個人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頁,在物資不豐的農業時代,孩童大多順應大自然尋找生活樂趣,在溪邊抓小魚、青蛙,或是善用周遭的竹子、木頭、葉子等材料手工自製童玩,蘊藏細膩的創造力與智慧。

承載著台灣深刻人文內蘊的eslite hotel誠品行旅,在初夏時刻於一樓The Lounge大廳書坊以「兒時夏趣」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當季甜點,由點心房主廚陳松輝發揮文青繆思,將創作背景回歸40-70年代的農業生活,於七款嶄新甜點融入早年童趣與情景,同時也濃縮甘草芭樂、脆梅、蓮子及紅肉李等昔日垂手可得的夏日消暑聖品,在五感之間回味溫暖樸實的兒時回憶。

從小在宜蘭農村長大的點心房主廚陳松輝,希望藉由甜點來紀錄台灣早期的甜美記憶。此季新品甜點首推以當時最受歡迎童玩為創作概念的「陀螺」,以伴隨孩子渡過快樂童年的傳統童玩為發想,將紅肉李與石榴揉為風味酸甜的內餡,在舌間轉動輕盈的夏天滋味;「逃之夭夭」傳神演繹總愛補風捉影妖怪存在的孩提時代,並以蜜桃與荔枝的組合趣味呼應品名;「青梅竹馬」則以中國名酒竹葉青製成的慕斯與帶著脆梅香氣的蛋糕體構成綠色竹身,象徵早期與夥伴在竹林裡穿梭嬉戲的生活片段;「打不著」靈感來自廟會活動不可缺席的夏日零嘴-甘草芭樂,內餡採用紅心芭樂凍搭配甘草布丁,在甘美的餘韻裡追憶童年時光。

光著腳踩上泥巴地,和鄰居孩子一起在竹林裡、田野間打彈弓、擲陀螺,或合著手掌轉動手中的竹蜻蜓,這是台灣早期單純美好的歲月軌跡,也是許多旅人成長記憶裡最閃耀光芒的一段童年印記。美國詩人奧•霍姆斯在《男孩們》曾說「舉杯祝賀那個無憂無慮的黃金般的孩提時代,它就像冬夜裡的星星,五月的晨露」。而夏天時鄉野間的童年情境更為多采多姿,是現代都市生活難以取代的畫面,主廚也在他這次的甜點創作中,重現那些記憶裡的美好光景。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