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lack hunk army dude sucking toes and getting fucked hard.onlyxxx.club sex of the week nasty milf is nice at fucking.sexdiver.net
KK克勒Column美食 ‧ 美酒

艾雷島的第一縷陽光 Caol Ila distillery不走尋常路

在威士忌日益流行的今天,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和友人相聚時會選擇單一麥芽的口味,單桶原酒的珍貴與個性也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知和接受。

甚至很多粉絲早已踏上了蘇格蘭威士忌的尋覓之旅,而那個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心目中的聖地,蘇格蘭的荒僻的小島艾雷島(Islay),也成為了無數威士忌愛好者心目中必須要去的目的地。

艾雷島僅有3千出頭位居民,卻孕育了9家威士忌蒸餾廠,更為人稱道的是,在蘇格蘭過百家蒸餾廠中,絕大部分並不為人所熟知。但是,艾雷島的每一家酒廠在威士忌界無一不是威名赫赫、擁躉無數,也無怪乎艾雷島被稱為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心目中的聖地了。

但我們也不得不說,純正艾雷島風格的威士忌,有的時候對入門者顯得並不那麼友好,泥煤三大家的濃重碘味,永遠的Bowmore厚重的皂味和煙熏,都讓老饕趨之若鶩、初學者避之不及。但初學者就此無法探尋艾雷島威士忌的風味了嗎?當然,總有那麼幾家,不走尋常路的還是可供選擇,全島最大規模的酒廠Caol Ila,可能就是你踏上艾雷島之路的第一站。

每日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都會越過Port Askaig照射到一堵巨大的玻璃幕牆上,此時艾雷海峽上的整片海域都會被這片金色光線所籠罩,也預示著這座威士忌島嶼新一天的來臨。透過玻璃帷幕,在海上就能夠看到酒廠六對巨大的蒸餾器,仿佛一隻坐落在岸邊的怪獸,正在張開雙臂歡迎著那些探訪它的遊客,更為醒目的則是位於左側巨大倉庫建築上的那一行大字:Caol Ila Distillery。

Caol Ila 長期以來幾乎可以作為整個蘇格蘭調和威士忌產業幕後英雄的典範,威士忌酒商們更看重它那獨特的煙熏味。普遍的觀點認為調配型威士忌中略帶些許煙熏味能夠給酒體增加少許複雜的變化。Caol Ila 是島上產量最大的酒廠,又是最默默無聞的酒廠,那份平靜外表下的狂野個性正是其真正的靈魂所在。

儘管這是一款艾雷島威士忌,Caol Ila卻被大家稱其擁有高地風格。香氣內斂含蓄但充滿果香,口感溫潤、順滑而香甜,在舌尖則能感受到輕盈蠟質感、甜美和鹹味,隱約帶點礦物質和胡椒風味,這無疑得益於Caol Ila上世紀80年代起別出心裁的釀造工藝。嘗試用不經泥煤烘焙的麥芽作為原料,並且運用不同的蒸餾方式來釀造無泥煤威士忌,如此大膽的嘗試當時在整個艾雷島產區絕對算得上是創新。

而Caol Ila酒廠似乎擁有這樣一種特殊的氣質,無論是低年份或是高年份,原廠裝瓶還是獨立裝瓶、重泥煤還是無泥煤,它總是如此平衡美好。難怪其在資深酒友圈裡有一個別名:永恆不變先生Mr. Consistent。

                                                            酒後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請按讚加入ThePeak粉絲團